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我市实体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5-22 15:3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我市实体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召开

  5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晋城实体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二青会实体火炬传递总体情况及晋城实体火炬传递整体准备情况。

  火炬传递是二青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本次火炬传递以“青春接力、时代领跑”为主题,倡导“点亮梦想、传递希望、运动快乐、奋斗幸福”理念,旨在激励青少年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热爱奋斗、热爱新时代,呈现“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的三晋特色,宣传山西的历史文化、人文和自然风光。

  本届二青会火炬传递活动颇具特色,采用实体火炬传递和网络火炬传递相结合,整体传递时间为3月31日至8月8日。其中,山西省外只进行网络火炬传递,传递范围包括全国33个省级行政区和山西省的11个市,山西省内实施实体传递和网络传递同步进行。3月28日,二青会圣火采集暨网络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运城市芮城县西侯度遗址举行,5月4日,二青会实体火炬传递在运城市开始传递,将途经11个市、94个县级行政区,共计69天。本次火炬传递将是国内运动会历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传递。

  二青会实体火炬将于5月22日结束临汾市范围内的传递,5月23日转场到达我市沁水县。5月26日至6月1日,我市将正式开始为期7天的实体火炬传递,具体传递线路顺序为:26日沁水县→27日阳城县→28日泽州县→29日市区→30日陵川县→31日高平市→6月1日城区,传递总距离35公里。其中,市区实体火炬传递活动将于5月29日在市阳电体育广场启动,传递路线为:阳电体育广场(起跑仪式)→绕大转盘(晋城地标)→沿泽州路→国贸大厦→七叉口→白马寺植物园(终点)(共设50棒),全程5公里。市区火炬传递将通过山西省电视台公共频道进行现场直播,展现我市地域风采,点亮晋城名片。  

  目前,各县(市、区)和市区的火炬传递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