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总结会召开

深化拓展成果 弘扬优良作风 做好全年工作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5-19 16:5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1日上午,2019中国女企业家走进山西“晋善晋美 魅力晋城”主题交流合作活动开幕(晋城在线资料图)


5月12日上午,第四届“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民间拜祖典礼在高平炎帝陵隆重举行(晋城在线资料图)


  5月17日下午,“问祖炎帝·寻根高平”第四届(己亥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总结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志川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持续深化拓展活动成果,弘扬这次系列活动的优良作风,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借势活动的成功举办,围绕省委对晋城经济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助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长李根田对系列活动进行总结,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副市长王宏微出席。

  张志川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精心筹备、组织、保障、服务本次活动的市直各有关部门、各有关县(市、区)、各有关企业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去年我们克服重重困难,实现经济U型反转、逆势崛起,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今年4月29日、30日,省委书记骆惠宁深入我市调研指导,对我市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新的要求,省委的这份厚爱,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士气;系列活动期间,中国女企业家协会300多位企业家走进晋城,参加系列活动,洽谈发展合作,为我市带来了一道风采;拜祖大典顺利举行,为两岸同胞的情感交流和心灵契合作出了积极贡献;太行山文化旅游节开幕,国内首部大型古堡实景剧《古堡!古堡!》开幕式首演,古堡文化惊艳四方;“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以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进一步激发了全市干部群众的热情和干劲;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实现“开门红”。在这样的背景下对系列活动进行总结,具有特殊的阶段性意义。

  张志川指出,系列活动始终坚持“民间性、国家级、全球化”的定位,始终贯彻“在求实效上下功夫”的要求,圆满完成了任务,取得了明显效果。民间性更加突显,国家级有所拓展,全球化趋势明显,实效性成果丰硕。系列活动是一届隆重、热烈、精彩、圆满的文化盛宴,通过举办系列活动,我们搭建了对外开放的难得平台,增进了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彰显了太行文化的深厚底蕴,锻炼了干部群众的能力素养,展示了美丽晋城的良好形象,必将对晋城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活动的成功,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高位推动,得益于省直部门的全力支持,得益于全市上下的高效工作,得益于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更得益于广大干部群众的辛苦付出。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所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

  张志川强调,系列活动即将告一段落,太行山文化旅游节正在进行,我们要再接再厉,持续深化拓展活动成果。要进一步增强办好活动的信心和决心,紧紧围绕服务国家外交全局、中央对台大局、全球华人华侨、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狠下功夫,一任接着一任搞,一届接着一届办,努力实现政治、经济“双赢”。要进一步提升文化节庆的举办水平,随着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提升,加快补齐硬件短板,实施竞争激励机制,提升服务接待水平,办出晋城特色,扩大活动实效。要进一步巩固扩大经贸文旅合作成果,趁热打铁、盯住不放,已签约项目加快对接,合作意向加快沟通,巩固成果,让客商和项目留在晋城;高层论坛产生的思想成果、理论成果,要固化下来,加大宣传。要进一步弘扬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在今后工作中,继承好、弘扬好咬定目标、全力以赴的拼劲;上下齐心、团结协作的氛围;勇于担当、不计得失的风格;细致入微、精益求精的态度;守住底线、攀登高峰的志向,让好作风持续转化为工作成效。要进一步助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在全年工作的关键时刻、吃劲阶段,按照省委书记骆惠宁调研晋城提出的新要求,立足一季度“开门红”,借势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加快建设山西省的新型城市、全国煤层气基地、21世纪世界光谷、打造“太行天堂”,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变“开门红”为“全年红”,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晋城良好的发展态势已经显现,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已经展现,晋城美好的明天就在眼前。

  李根田从活动开展、组织保障和取得成效方面对系列活动进行全面总结,他要求,要以成功举办这届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对标一流、提高标准、改进作风、真抓实干,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