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4月份CPI上涨2.2%

发布时间: 2019-05-14 17:4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19年4月份,晋城市CPI同比上涨2.2%。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3.5%,非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2.3%,服务价格上涨2.1%。1-4月份累计上涨2.4%。

  分类别看,八大类商品服务价格七涨一降。其中,食品烟酒价格上涨3.5%,影响总指数上涨1个百分点,是CPI上涨主要推手。另外居住类价格上涨3.4%,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2.8%,医疗保健价格上涨2.3%,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1.8%,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衣着价格均上涨1.5%,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1.6%。

  同全国全省比较,4月份晋城CPI同比涨幅比全国(2.5%)低0.3个百分点,比全省(2.7%)低0.5个百分点;在全省11市中,较最高的临汾市(3.1%)低0.9个百分点,较最低的运城市(1.4%)高0.8个百分点,从高到低排在全省第9位。(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李玲)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