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山到我市监督视察

发布时间: 2019-05-09 16:5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大力开展五大专项行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专题座谈会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山到我市监督视察
    5月8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山带领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以及省直部分厅局有关人员到我市,就“大力开展五大专项行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行专项监督视察。省政协常委、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郭长青,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副市长冯志亮,市政协副主席武四海、阴建正、郭向阳参加监督视察或座谈会。
    自全省农村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以来,我市结合实际情况,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我市重大改革任务清单,出台具体行动方案,进行详细安排部署,明确责任,细化分工,通过增加调度频次,强力推动工作落实,有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拆违治乱、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卫生乡村五大行动,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李青山一行先后深入高平市、泽州县部分乡镇、企业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作了深刻的分析,就监督视察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取得了一致性共识。
    李青山充分肯定了我市在贯彻落实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所做的工作,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复杂且重要,具有长期性、综合性、持续性。要充分认识五大行动的重大意义,提高使命感,责无旁贷地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要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把握农村人居环境的特点和规律。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因户制宜,不搞“一刀切”,要循序渐进,切实增强行动的有效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顺应民意,对农村工作有感情,懂农村、懂农民。要统筹协调推进,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可持续发展,注重上下联动,平衡好政府、企业、农民三方关系,协调好五大行动和其他行动之间的关系。要改革创新,重点推进,以典型示范引领推动全局,尽快形成一批可在全市范围内推广的成功经验。希望大家共同行动起来,把这项利民惠民顺民意的事情做好。
    常国荣表示,市政协将以此次专项监督视察为契机,在五大专项行动中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着力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加快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让广大农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把我市打造成宜居宜业的新型城市做出积极贡献。(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