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工程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5-07 17:2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重点工程推进会召开

  5月7日上午,全市重点工程推进会召开。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通过“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和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强素质、抓落实,敢于担当、聚焦合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以超常规举措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市长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副市长梁丽萍、武健鹏、冯志亮、王宏微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和开发区、承担重点工程建设的市直部门和企业分别围绕重点工程进展、招商引资工作情况、需解决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刘锋一一进行点评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项目存在问题所涉及的各级各部门现场进行了回应,并对相关办理事项、办理时限、办理要求进行了任务分解。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通过“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和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树一流标准、练一流本领、创一流业绩,项目的推进机制、干部的精神状态、改革创新的劲头均呈现出良好的态势,最终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成绩确实来之不易,但暴露的问题和短板同样不容忽视,项目质量不高,推进不快,招商引资成效不明显,转型发展的目标还很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敢打硬仗,拿出钉钉子精神,聚焦合力,面对面沟通交流,点对点分析研究,实打实解决重点工程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上下同心、奋力拼搏,确保项目建设一天一个样、天天有进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以上率下抓推进,靠前指挥、现场办公、发现问题不等不靠、立即研究、马上解决;要在项目谋划上狠下功夫,围绕三大目标,聚焦三大板块,突出五大主导产业,吃透中央政策,把握投资重点,加快推进储备项目可研报告、配套资金申请和配套设施建设等前期工作,做到早谋划、早编制、早筛选、早论证,形成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建成一批、储备一批的滚动格局;要走出去抓招商,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在服务项目的主动性、实效性、创造性上下功夫,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实际问题,千方百计满足项目方各项合理诉求,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营造“六最”营商环境,加快项目落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对标一流,努力提高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素养,切实增强项目谋划和实施的综合思维能力和专业化操作本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以超常规举措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