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城区城建重点工程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9-05-07 06:4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城区城建重点工程汇报会

  5月6日晚,市政府召开城区城建重点工程汇报会。市长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宏微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老城区东西大街、西滩会、文庙巷沿街立面风貌管控项目规划方案,西滩会项目规划方案,文庙巷改造项目规划方案,东河综合整治工程景观设计方案的汇报。城区就老城更新与保护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各项目设计方案、城区情况汇报和相关单位的回应后,刘锋强调,老城历史文化遗存丰富,是祖先留下来的宝贵遗产,规划设计单位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要对照老照片,和每一栋老建筑进行对话,并结合实际情况,利用现代施工技术和传统工艺相结合,最大限度保护好老城原有风貌和历史文化底蕴。

  刘锋要求,老城更新与保护工作要破解老城历史风貌保护与加快民生改善的难题,既要有创新的思路,更要有特殊的举措。城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老城更新与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创新的思路来谋划,聚焦关键、重点突破,精准施策、分类实施,全面加快老城更新与保护工作推进步伐。(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