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实景剧《古堡!古堡!》正在紧张筹备

发布时间: 2019-05-06 15:0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工人们仍热火朝天地进行道具安装,线路检查等工作

演员们仍情绪饱满,动作到位地排练

第五届山西(晋城)太行山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13日在阳城县砥洎城盛大开幕。为整合利用旅游文化资源打造节庆品牌,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今年文化旅游节的开幕式将首次采用大型实景剧演出的形式。在开幕式上进行首演的大型实景剧《古堡!古堡!》正在紧张筹备中。

日前,在实景剧排练现场,虽然细雨绵绵,但工人们仍热火朝天地进行道具安装、线路检查等工作,演员们仍情绪饱满、动作到位地排练,威亚塔也在安装中……从3月1日筹备至今,市、县、乡、村四级联动配合,演出策划、舞台设计、施工等工作同步展开,这就是晋城速度。

“我们北京团队出的舞美设计图,正常制作时间至少需要半年,在晋城45天内就完成,这样的速度让人敬佩。”开幕式演出总导演龙阿朵说。经过一个多月的接触,她眼中的晋城人肯吃苦、有韧劲,齐心协力、追求完美。总导演龙阿朵是全国著名青年导演,被誉为“中国当代最有实力的导演之一”。她是《印象刘三姐》的执行导演,参与过“印象系列”大型实景演出的创作,更是圆满完成了宁夏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文艺演出的相关工作。

《古堡!古堡!》从剧情策划到主角定位再到编写故事,仅剧本就改了38个版本,剧名更是从50多个名字中甄选出来的,讲述的是明末清初,生活在沁河流域古堡中人们的故事。整个演出穿插了不少晋城元素。男主角被设定为古堡中的打铁匠,女主角则是制作潞绸的采桑女。

除了总导演龙阿朵,《古堡!古堡!》的主创团队可以说是大腕云集。舞台总设计师金卅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一直致力于舞台剧、大型晚会的舞美设计,主要作品有《白毛女》《马向阳下乡记》等。音乐总监吉鹏曾在2008年受奥组委之邀参与了北京奥运会的部分音乐作曲、制作和配器工作,还担任2015年南非“中国年”闭幕式《中非时刻》晚会的音乐总监。

为了丰富《古堡!古堡!》的舞台效果,主创团队在演出中设计了高空威亚、水中演出和主舞台相结合的“海陆空”全方位展示环节。这就少不了许多高科技进行助力,同时也是此次大型实景剧的最大亮点。演出中涉及的水幕投影有2000多平方米,不仅技术国内领先,演出效果更是非常值得期待。舞台造景中的主灯光使用的是在G20峰会和央视春晚中使用过的大功率电脑切割灯,这些在民间演出中还是首次露脸。定制版音响对标世界高端品牌法国LA的K2,性能远远高于市场上普通演出使用的设备。除此之外,安防管理系统也是全省“独家”,人脸识别、人员海量搜索、“鹰眼”全景视角等技术也是国内领先。(撰稿:韩艳帅)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