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05 16:0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30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联合有关单位在物茂广场开展了第17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梁丽萍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此次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同行”为主题,坚持正面宣传、贴近群众,广泛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旨在倡导和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强化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和健康工作方式理念,增强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职业病防治机构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推进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在我市的实施。

  梁丽萍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职业病防治形势。要切实担当作为,不断提升职业病防治能力和水平,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强沟通交流,确保职业健康工作不断线、有提升、见实效。要遏制增量,预防和减少新发职业病病人,保障到位,解决职业病人的医疗和生活保障,构建起“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广泛支持”的大格局。


责任编辑: 徐晓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