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参加“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勉励当代青年

坚定理想信念 展现全新风采 在美丽晋城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

发布时间: 2019-05-04 22:2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4日,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当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与广大青年代表亲切座谈,共同谋划未来发展。张志川指出,山西大发展,晋城要先行,青年做先锋。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晋城的未来,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支持青年人才成长。广大青年充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坚定理想信念,扛起时代重任,争做时代先锋,积极建功立业,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展现全新风采,实现人生价值。
  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太原科技大学参加主题团日活动时的讲话精神。团市委、城区团区委、阳城团县委书记在座谈会上进行汇报发言。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代表潘海波、创业青年代表王宇琦、文艺青年先锋尹川、青年学生代表赵心怡、青年职工代表温德扬,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谈理想、谈未来,对我市高质量发展提建议。
  张志川认真听取发言,和青年代表热烈互动,高度赞扬了潘海波带着生病母亲,坚持在三尺讲台教书育人的责任和坚守;充分肯定了王宇琦百折不挠,培养市民阅读习惯、实现社会价值的创业思路;勉励晋城一中高二学生赵心怡作为优秀学校的优秀代表,要志存远大,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对青年漫画家尹川关于发展文化产业的建议给予高度关注,并现场与教育、人社部门协商给予支持,鼓励他在弘扬晋城悠久文明和历史传承、展示晋城对外形象上发挥所长,作出贡献。张志川代表市委市政府,通过青年代表,向全市各界青年和广大青年工作者,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节日祝福。他指出,山西大发展,晋城要先行,青年做先锋。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晋城的未来,也是晋城产业发展的未来。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支持青年人才成长,党和政府是广大青年发展的坚强后盾。
  张志川要求,广大青年要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握时代脉搏,坚定理想信念。当代青年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有伟大的领袖习近平总书记,有为人民服务的强大政党中国共产党,有一个强大的国家,有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梦想,我们是幸运的一代。身处好时代,不负好时光。全市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汲取精神营养,把准时代脉搏,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张志川要求,要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勇担时代重任,积极建功立业。大讨论的主题和五四运动精神高度契合,本身充满了时代特征。市委提出要借势大讨论,进一步深化“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广大青年要传承好、发扬好五四精神,体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在解放思想中再领风骚,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带头解放思想,敢想敢试,聚焦“六个破除”主要任务,紧跟发展步伐,积极创新创业,走在发展最前沿;要在解决问题上再下功夫,80后、90后青年性格特点鲜明,优点很多,80后青年也都过了而立之年,“立”就要求我们在遇到问题的时候,有毅力、有能力处理好,在困难中锻炼自己,培养坚韧不拔的毅力,克服思想波折,更加清醒,在正确的道路上勇往直前;要在改革创新中再树标杆,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和魄力,不断有所创造、有所突破;要在奋发有为中再展风采,观大势、明大势、顺大势,“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认准方向、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努力奔跑;要在对标一流中再立新功,保持不甘人后、比学赶超的劲头,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实现社会价值。
  张志川强调,要在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中,争当时代先锋,展现全新风采。4月29日、30日,省委骆惠宁书记深入我市调研,提出要把晋城建设成山西新型城市、中国煤层气产业化基地、21世纪“世界光谷”、把锡崖沟打造成“太行天堂”的目标要求,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广大青年要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定位自己,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弘扬愚公精神,艰苦奋斗,扎根基层、直面困难、锤炼本领、砥砺品格,实现人生价值,为祖国作出贡献。晋城的未来将由广大青年创造,广大青年的未来必将在晋城的高质量发展中实现。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参加座谈。(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