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大代表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4-30 19:0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娥参观人大代表联络站

 

全省人大代表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4月29日至30日,全省人大代表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娥参加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张高宏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根田致欢迎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代表市人大作交流发言。

  会议上,来自晋城、大同、晋中等地市的12名市县乡人大负责人和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李根田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他指出,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率先基本实现全面小康进程中肩负着重要使命,任重道远。市委将继续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市委工作的重要内容来部署和推动,通盘考虑,超前谋划,支持人大依法履职行权,注重听取代表建议,关心人大干部成长,更好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作用,更好体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

  范丽霞代表市人大作交流发言时指出,晋城人大积极适应新时代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确立“以主题活动为抓手,推进代表工作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连续三年开展了“代表小组活动建设年”、“我是代表我带头,履职能力大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年”主题活动,全市84个乡镇(街道)全部建成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实现了全覆盖,通过设立联络站服务人民群众,加强舆论宣传扩大影响,通过代表大会增强互动性,利用信访渠道收集民情民意,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效,同时,不断加强基层建设,强化教育培训,实施上下联动,创新联系机制,强化监督管理,增强了全市人大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市人大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虚心学习,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全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做出贡献。

  李悦娥要求,全省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代表工作;要加强制度规范建设,贯彻落实好《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指导意见》、《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建立省人大代表建议直通车的意见》,为搞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积极探索推进新形势下代表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改进代表学习培训工作、履职平台建设、议案建议办理、履职管理,提高代表工作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代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共同推动我省代表工作整体再上新台阶。

  全省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代表工作的副主任、人事代表工作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部分乡镇人大、街道人工委负责人、人大代表,省人大有关机构负责人在现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深入到城区东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泽州县第三代表小组活动室、阳城县润城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和阳城县北留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了观摩学习。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