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担当者保驾 为创新者护航

发布时间: 2019-04-30 09:58: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阳城县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 陈忠胜

  市纪委监委出台的《关于正确把握改革创新中的纪法界限、激励干部奋发有为的意见》,正确运用“四种形态”,精准甄别、精准核查、精准处置,为敢于担当者保驾,为勇于负责者护航,为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阳城县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监督县属国有企业阳泰集团,贯彻《意见》精神,我们将从三方面着手发力。

  一是凝聚思想共识,激励改革创新。组织各级管理人员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引导党员干部识别“红线”,认清“底线”,在法纪允许的边界内大胆创新、敢试敢闯。督促阳泰集团及11个煤矿企业党组织认真制订“两个责任”清单,实行“清单式”“边界化”管理,旗帜鲜明为引领者、开拓者、破冰者搭台、铺路、架桥,最大限度地激发企业改革创新的内生动力。

  二是持续改进作风,护航国企改革。瞄准打造新时代“清廉阳城”目标,集中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严查碰到问题就推,见到麻烦就绕,遇到矛盾就躲的人和事;严管在安全责任落实、转型项目建设、制度机制创新中的不担当、不作为;严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企业改革、管理创新中只有“唱功”没有“做功”的问题。特别是在即将推开的煤企“混改”和正在推进的供热产业专业化重组、旅游景区经营体制改革进程中,鼓励“掌舵者”打消顾虑、放下包袱,咬定目标、勇立潮头。

  三是突出目标导向,创优发展环境。充分发挥派驻企业纪检监察组身处前沿阵地的“探照灯”和“护卫舰”作用,让循规蹈矩、看摊守本、心浮气躁的人“腾位子”,给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人提供舞台;坚持监督与鞭策干事齐抓、执纪与创新发展齐推、问责与担当有为齐量,对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破坏改革创新大局的人问责亮剑,内增动力,外加压力,形成合力,为建设生态美、百姓富、县域强的幸福美好新阳城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