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就加快推进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4-28 19:3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深入城区部分城建重点工程施工现场和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现场进行调研

  4月28日上午,市长刘锋深入城区部分城建重点工程施工现场和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现场就加快推进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刘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上下同心,通力协作,加大项目跟进与服务保障力度,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施工单位要按照施工计划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完工,让老百姓早日享受城市建设成果。

  刘锋先后深入文化路、景西南路、景德路施工现场,以及南大街立面改造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各项工程的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城区关于老城更新与保护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在文化路、景西南路、景德路,刘锋走进施工现场,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刘锋指出,施工单位要抢抓春季项目建设的黄金期,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环保作业,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加快推进各项建设。各有关部门要以重点项目为中心,深入现场研究问题,主动搞好服务,有效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拆迁、土地等瓶颈问题,保障项目顺利施工。

  在南大街,刘锋一边走、一边看,详细了解了立面改造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刘锋指出,要按照规划设计,加快立面改造步伐,通过精雕细琢微改造,恢复好南大街历史建筑风貌。要在改造中精益求精,注重细节问题,细化每一个建筑的规划设计,大胆使用现代建筑材料,注重色调和设计风格相统一,最大限度地还原古建筑的历史风貌,传承延续好老城区的历史文脉。要注入新元素、引入新业态,将老街文化与文化产业、旅游业、服务业发展结合起来,树立文化品牌效应,集聚人气人脉,实现老城、老街、古建筑保护与城镇化的互利共赢,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焕发老街新的生命力。

  在座谈中,刘锋强调,今年城建重点工程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合力攻坚。在拆迁上,要制定征拆方案,明确责任人,限期完成,为工程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在办理前期手续上,要坚持“部门负责制+县区承诺制”双责任制,密切配合、主动服务,切实做到服务到位、保障到位,确保工程有力有序推进。在地下管网方面,住建部门和供电公司要提前介入,做好临时线路的迁改工作,做到既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又不耽误工程进度。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把握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密切协调配合,加大跟踪、协调、服务、督促力度,确保各项城建重点工程高质高效、按时按序建设完成。(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程立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