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静:明界限守底线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9-04-28 11:07: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泽州县李寨乡党委书记 赵世静

  市纪委监委出台的《关于正确把握改革创新中的纪法界限、激励干部奋发有为的意见》,作为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释放出增强干部信心、增进干部自觉、鼓舞干部斗志的强烈信号,彰显了市委、市纪委监委关心工作有担当、关爱干事敢负责的党员干部的决心和勇气,更为想干事、愿干事的基层干部吃下了“定心丸”,提出了新要求,为推动党的事业在基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作为一名乡镇干部,我认为必须要做到“三带头”。

  一是带头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要深刻学习把握《意见》精髓要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享受“福利”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舍我其谁的政治魄力和政治担当,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是带头把握纪法界限,奋力担当作为。要紧盯全乡“166”年度工作重点,围绕“生态立乡、旅游兴乡、文化强乡、产业富乡”这条主线,做到“六抓六提升”即:抓基层组织,提升政治生态;抓扶志育才,提升干部素质;抓脱贫攻坚,提升民生福祉;抓全域旅游,提升群众收入;抓重点推进,提升全乡产业;抓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结合《意见》要求,李寨乡将严把纪法界限关,旗帜鲜明地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在建设基层组织上,重用潜心谋事、扎实干事的忠诚干部;在扶志育才培训上,培训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上,支持心系群众、敢于担当的扶贫干部;在发展全域旅游上,鼓励先行先试、敢于创新的有为干部;在推进产业融合上,激励攻坚克难的干部;在改善基础设施上,选出一批久久为功、踏实肯为的实干干部。

  三是带头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把作风建设贯穿乡村振兴、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全过程,以务实作风推动乡村振兴,以开展万名干部进村服务为契机,围绕农林文旅康融合、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出点子、想办法,以实际成效带动乡村振兴。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敢闯敢干、善作善成,为实现“创建全域乡村旅游示范乡镇”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