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军智:正确处理三个关系 忠于职守担当奉献

发布时间: 2019-04-28 11:07: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城区自然资源局局长 马军智

  在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市纪委监委针对当前一些干部因怕出错、怕担责而导致的不敢、不愿甚至不作为、不担当的问题,从纪检监察角度出发,适时出台了《关于正确把握改革创新中的纪法界限、激励干部奋发有为的意见》。《意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对于激发广大干部以改革创新精神和奋发有为状态,投身到“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中,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积极贡献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认真贯彻落实《意见》,我们要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

  一要正确处理担当作为与盲目蛮干的关系。勇于担当是讲政治的担当,是有原则的担当,是遵循科学规律的担当,是严守党和国家政策法规红线的担当,与盲目蛮干有着本质上的区别。我们要认真学习《意见》,原原本本吃透精神,分清担当作为与盲目蛮干的界限,坚决杜绝任何盲目蛮干行为,敢于向一流挑战,面对问题不退缩、不畏难,拿出“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勇气,以真抓实干、敢打硬仗的精气神,自我加压,大胆探索,敢为人先。

  二要正确处理改革创新与依法履职的关系。依法行政是自然资源工作的基本遵循。新形势下,自然资源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保护资源和保障发展之间的矛盾非常突出,这些都对依法履职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意见》为改革创新提供了制度保障,我们必须正确运用这一“尚方宝剑”,既要大胆去闯去试,又要抑制不负责任的盲目冲动,要对党和国家负责,对自然资源事业负责,通过改革创新提高依法履职水平,通过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倒逼改革创新成为一种行为自觉。

  三要正确处理严格执纪与关爱干部的关系。《意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我们要精准把握政策界限和容错免责界线,在日常工作中通过红红脸、咬咬耳,时刻提醒干部莫碰红线。要敢作为、肯创新,在法律的约束下放开手脚,做到约束有硬度、组织关怀有温度,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更好地忠于职守、担当奉献。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