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4-27 22:5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政府党组关于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关于加快五大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审议《晋城市大讨论查摆问题、整改举措及责任的清单》《晋城市对标一流下一步打算清单》;审议《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听取省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对我市督查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报告;审议《晋城市2019年政党协商计划》;听取开发区与富士康合作有关事宜的情况汇报;审议《关于进一步深化党政机关与所办企业脱钩改革工作方案》。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党组关于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从主要经济指标完成、一二三产业发展对比、工业情况、固定资产投资、消费、旅游业发展情况、CPI和PPI指数、六县市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特别是煤炭产业和光机电产业的运行情况等方面,深入分析研究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传达省委书记骆惠宁在4月22日省委常委会分析研究当前全省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对下一步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开局平稳,实现了“开门红”。全市经济运行平稳、收入增长稳定、市场信心回升、民生持续改善、总体超出预期,处于良好区间。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国、全省经济大形势的稳中向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在我市的积极推动,一系列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展现出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对标一流,差距仍然很大,不能让总体向好的态势掩盖内部不平衡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分析数据,掌握数据背后和数据所表现出的形势是否一致,吃透、看准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对数据反映出来的硬伤引起高度重视,做到准确把握、心中有数。要稳一产,核心是稳粮食生产、稳畜牧养殖、稳农业投资。特别是要探索建立粮食种植面积考核机制,稳定粮食种植面积,推动果蔬种植稳步增长。要转二产,重点关注转型产业发展。制造业要以光机电为重点,加快打造“世界光谷”;煤层气产业要加大“一区三基地一中心”争取力度,先行先试,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动起来;铸造业要以两个园区为重点,引导更多企业入驻,加快形成产能规模;煤化工要加快造气岛建设。要扩三产,持续加大各项政策落地,带动人流、物流、信息流加速聚集,提升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趋势。要增投资,重点围绕老城改造、新区建设、转型项目等,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抓环保,以环保倒逼经济转型,保住发展大局,实现稳中有进的高质量发展。要保安全,进一步绷紧安全这根弦,抓好高陡边坡、护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基础,补齐短板,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不断增强把控经济运行全局的定力,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推动经济持续向好发展的成绩。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全国、全省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严防整改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提高巡察质量,扎实开展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巡察干部素质能力建设,提升巡察干部的专业化水平,建设能打善战的巡查干部队伍。要强化上下协同,用好市委前几轮巡查的好做法,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基层。

  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制度层面的先行先试,鼓励领导干部敢于和企业家“亲”,在“亲”的基础上保持“清”,深入企业,为企业服务,逐步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要坚持党对政党协商的领导,政党协商纳入党委总体工作部署和重要议事日程,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继续加强思想引导,不断强化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升五种能力,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风雨同舟的信心和决心;要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发挥作用。

  会议指出,富士康是我市经济转型的一只重要的翅膀,是我市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转型项目和高科技项目,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全力推进与富士康的深入合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敢于创新担当,千方百计给予支持,全力以赴支持和服务好富士康相关项目的落地,不能让小问题耽误大局。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加快五大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晋城市大讨论查摆问题、整改举措及责任的清单》、《晋城市对标一流下一步打算清单》,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