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孟:积极拼搏进取 放手干事创业

发布时间: 2019-04-26 11:15: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王孟

  市纪委监委《关于正确把握改革创新中的纪法界限、激励干部奋发有为的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市委、市纪委监委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的鲜明导向,对于广大基层干部而言犹如下了一场“及时雨”,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要切实打消顾虑,轻装上阵,积极拼搏进取,放手干事创业。

  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精神内涵。《意见》指出了四个纪法界限,即创造性贯彻落实与打折扣、搞变通的界限,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与违纪违法的界限,推动发展中的无意过失与明知故犯的界限,正常履职中的因公越界与假公济私的界限。学习贯彻《意见》,必须正确把握这四个界限,明边界、存戒惧,既消除顾虑敢作为、愿作为,又要严格遵纪守法,不拿关爱激励当“挡箭牌”乱作为。

  二是要打消顾虑,轻装上阵奋发有为。当前,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进入关键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城区区委提出立足“建好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勇当高质量转型发展排头兵”两个定位,深入落实“坚定三大目标、办好一件大事、狠抓八大工程、强化五个保障”的“3185”工作思路。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迫切需要城区广大党员干部大刀阔斧、改革创新,只争朝夕、勇于担当。《意见》的出台,为实干者打消了心中顾虑、免除了后顾之忧,我们可以“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卸下包袱、轻装上阵,敢于负责,敢于碰硬,不怕得罪人,不回避矛盾,不给自己留后路,以过硬作风彰显使命担当。

  三是要严格自律,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划清纪法界限并不等于“纪律松绑”,更不是包庇纵容违法违纪行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事业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的理念,牢记责任使命,不负信任重托,坚持严格自律,主动把工作置于监督之内,把自身置于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之中,切不可“肆无忌惮”“忘乎所以”,既要审慎运用手中的权力,又要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真正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