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山西中医药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 2019-04-24 21:2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与山西中医药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月24日上午,市政府与山西中医药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刘星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闫敬来、副市长梁丽萍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山西中医院大学是我省中医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对外国际合作的中心和龙头。学校下设12个二级教学单位,4所直属附属医院,国医大师2人,全国名中医3名,山西省名老中医18人,山西省名医8人,是省政府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省部共建高校。
  近年来,晋城市委、市政府把中药材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一大特色产业来抓,多措并举,合力推进,使中药材成为山区农业农村经济的重要增长极。
  梁丽萍强调,此次签订合作协议将为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难得的机遇,注入强大的动力,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领域,全面深化合作层次,从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药健康服务、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合作水平;进一步整合资源,全面推进,成果转化,特别是结合我市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布局推动中医药产业与文化、旅游、康养产业深度融合,促进大健康资源有效联动,形成健康医养新模式,相信双方的合作也必将为山西中医药大学搭建更赋予地方特色的发展平台,对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改革发展、传承创新等产生积极作用,创造校地合作的典范和楷模,成就弘扬中医国粹、惠泽广大民众的远景。
  闫敬来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把中医药上升为国家战略。我省是传统的中医药大省,中药材资源丰富,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化校地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要成果之一,对增进双方医疗、教育、科技、文化、技术等领域双向互动,增强校地协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结出丰硕的成果,取得实质性进展,下一步双方将共同探索健康产业发展新路,共同创造良好的社会、经济和民生效益,实现互利共赢,为健康山西和转型发展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签约仪式前,山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段志光一行还深入山西兰花太行中药有限公司、陵川县中医院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