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4-22 18:3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召开
  4月22日上午,市长刘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六讲、第七讲,学习新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传达学习贯彻十一届省委第11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第28次、第30次常务会议和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会精神;学习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相关知识;安排部署了2019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汇报;研究了《晋城市关于加快发展五大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晋城市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党政机关与所办企业脱钩改革工作方案》、《晋城市市属国有企业2019年深化改革工作方案》和《晋城市降低制造业成本的若干政策措施》;听取了金村新区规划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全局的高度思考和谋划工作。要增强政治意识,严格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确保党组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提高领导水平,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高履职尽责的政治性和有效性,提高政府现代化治理水平。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多措并举,千方百计扩大就业,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去产能安置职工、农村劳动力、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全市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稳定就业。
  会议指出,认真办好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是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重要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建立完善“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落实专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在解决问题、精准答复、促进工作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办理质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提升斗争成效、强化工作保障,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三打三治”,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全面纵深发展。要按照《晋城市关于加快发展五大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坚定不移抓转型,结合各自职责,把理论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转型成果。市工信局要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晋城市降低制造业成本的若干政策措施》,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对照要求,尽快出台实施细则,明确具体操作办法,确保惠企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金村新区的规划编制要立足全市,将金村新区与高铁新区、空港新区通盘考虑,既要加强规划控制,确保局部建筑开发风格和整体规划相融合,又要统筹好建设与规划的关系,不要让二者相互“挡手”,能够使用的土地、已经明确的功能区和回迁住房、基础设施等工程要尽可能优先开工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后,刘锋还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了《晋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奖惩方案》(试行);听取了金匠污水处理厂项目一期工程PPP项目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以及七叉口连通工程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通过奖惩办法,进一步调动各县(市、区)、各乡镇和市直相关部门大气污染治理的主动性,不折不扣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管控举措,持续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要加快推进金匠污水处理厂项目一期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程建设。要全力做好七叉口连通工程各项前期工作,确保工程早日开工建设,进一步优化我市综合交通枢纽,提高市民的出行体验,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