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4-22 18:2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4月2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会议分析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刘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副市长王斌权、梁丽萍、冯志亮、王宏微参加会议并点评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红岩、市政协副主席武四海列席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市一季度经济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市发改委负责人汇报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工程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开局平稳、稳中有进的特点。开局平稳,体现在GDP、规上工业增加值、固投、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以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五项经济指标增速均是正增长,实现了首季“开门红”;稳中有进,体现在GDP、规上和固投三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去年同期,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均高于GDP增速,经济结构持续优化。
  会议要求,二季度是完成全年目标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地抓经济、抓发展,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完成全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更加关注工业经济,市工信局要牵头加强对煤炭价格指数的研究,应对煤炭市场需求减弱、价格持续向下、增产空间有限对工业乃至全市经济基本面的影响,同时要加大对非煤工业的监测。要更加关注固定资产投资,市发改委牵头加大项目投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序如期完成任务目标。要更加关注农业指标,市农业农村局要牵头对一季度畜牧业生产、投资双下降的情况进行分析研究,持续加大专项补贴力度,确保畜牧业增速止跌回升,为农民增收打下基础。各县(市、区)、开发区要进一步加强对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要抓好重点工程建设,真正把推进转型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学习河南四市先进经验、深化“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具体实践,紧紧抓住当前的施工黄金期,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要抓项目谋划,围绕产业转型、基础设施、民生改善三大板块,聚焦五大产业,充分调动各方面项目谋划积极性,不断提高项目谋划质量。要抓问题解决,面对面解决困难问题,实打实推进项目建设。要抓建设进度,严格实行清单管理,加快项目开复工。要抓招商引资,突出产业链招商、专业化招商、社会化招商,开展“对接行业龙头企业专项行动”,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继续执行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有关政策,再研究出台我市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揽子具体措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加强政府调度,加强部门协作,加强过程监管,切实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步调一致、协同创新,严肃责任、严格问责,扎实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会精神,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推动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环保工作,在任务上,重点依然是大气,围绕“转型、治企、减煤、控车、降尘”五个关键环节出重拳。在方法上,关键是提升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每一项指标都要精准分析、精准研判,及时采取措施。在监管上,现在是施工的黄金季节,环保部门一方面要加强监管,督促施工企业环保施工,另一方面也要做好服务,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全省“三个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在建机制、重治本、防源头上下功夫,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进一步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引向深入,抓住从严从实这个关键,聚焦市委、市政府“三大目标”“十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地推动大讨论不断深化,更好牵引全年各项工作。(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