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根田带队赴京拜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发布时间: 2019-04-22 08:34: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李根田带领高平市党政主要领导,专程赴京拜见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的领导和专家,双方就“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推进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并就民间拜祖典礼和文化高端论坛衔接工作进行对接。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相关领导高度评价高平前三届的活动成果,对第四届(己亥年)“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系列活动的举办表示密切关注、大力支持,对民间拜祖典礼的诸多细节提出具体要求,希望高平注重打好“海峡两岸交流牌”,注重突出炎帝文化精神的传承和弘扬,注重经贸文化活动的内容和实效,注重民间庙会活动的安全和秩序,注重群众性拜祖活动的组织和引导。

  李根田对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多年来对晋城和高平工作的关注支持表示真诚感谢,对拜祖大典和高层论坛的邀请嘉宾、规格规模、主题内容与对方进行了商定。高平市党政主要领导汇报了第四届(己亥年)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活动的推进情况,对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深度参与“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系列活动发出邀请。

  双方一致表示,要把办好“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系列活动当成共同的事,集思广益、齐心协力,确保今年的活动办得更有特色、更富成效,让炎帝文化不断发扬光大、薪火相传。(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