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19-04-19 15:0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季度,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10.8亿元,同比增长8.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增速排全省第三。其中:限上企业零售额完成32.2亿元,同比增长6.0%;限下企业零售额完成78.6亿元,同比增长9.7%,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消费品市场运行呈现如下特点:

  一是网络零售消费保持快速增长。今年以来,网络零售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一季度限额以上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零售额0.9亿元,同比增长124.8%。

  二是乡村消费增速快于城镇。一季度乡村消费品零售额16.7亿元,同比增长12.3%;城镇消费品零售额达94.1亿元,同比增长7.9%,乡村增速高于城镇4.4个百分点。

  三是传统服务业消费稳步增长。今年来休闲旅游成为消费热点,乡村游、生态游、红色游、休闲游备受追捧,拉动传统服务行业快速发展。一季度全市批发业实现零售额9.2亿元,同比增长8.8%;零售业实现零售额83.5亿元,同比增长8.4%;住宿业实现零售额2.6亿元,同比增长9.5%;餐饮业实现零售额15.5亿元,同比增长9.4%。

  四是升级类商品消费旺盛。时尚品质、绿色智能等升级类产品受到市场欢迎。一季度限额以上单位书报杂志类、通讯器材类和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商品消费快速增长,同比分别增长86.4%、79.9%和49.9%。

  五是基本生活类商品平稳增长。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吃、穿、日用品等基本生活类商品销售保持平稳增长。一季度限额以上单位烟酒类、粮油食品类和日用品类同比分别增长38.8%、11.6%和9.3%。

  六是居住类商品消费持续升温。随着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暖,带动了居住类商品消费稳步增长。一季度限额以上单位五金电料类、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和家具类商品销售持续升温,同比分别增长58.4%、28.8%和10.4%。(供稿:晋城市商务局)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