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跑出项目落地“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19-04-18 11:37: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开辟绿色通道 优化服务环境

  “真没想到,通过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绿色通道,不到十分钟所有资料在网上完成受理,随后便进行了场地预约安排,网上公告发布也很快完成,效率真是太高了,现在就等公示期结束即可开标。”日前,记者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访时,中招辰丰达招标有限公司负责人石悦开心地告诉记者。

  为优化“六最”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推动重点项目尽快落地,3月28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针对我市列入市级以上的重点项目、精准扶贫项目、重大民生建设项目、市政府交办及其他应急项目,推出了“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该中心安排专人负责,全程协助办理各种手续,为项目的公告信息发布、场地安排、办理交易等环节提供全程绿灯。

  中招辰丰达招标有限公司是第一次代理市重点工程项目,都需要什么手续,每个环节需要几天?石悦心里并没有底,做好了多跑几趟的准备。“但令我没想到的是,现场工作人员十分耐心,不仅热情引导我们办理业务,同时还为我们解答了相关的政策,细心提示我们后面流程要注意的事项和时间节点,不到10分钟业务全部办理妥当。”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郭虎庆告诉记者,“‘绿色通道’开启以来,凡是进入绿色通道的重点项目,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律实行‘一窗受理、抄告相关、联合服务’的原则,同时提供‘四个优先’:即优先提供专人导办,在项目进场后,安排专人提供导办服务,做到主动对接、全程跟踪,加速项目流转;优先实施联合办理,变串联组织为并联会办,将进场登记、交易时间和场地安排、发布招标公告、抽取评标专家、技术支持等服务一次性进行会签安排,确保高效推进;优先实行延时服务,根据项目的需要,突破8小时工作制,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做到即来即办;优先启动容缺机制,凭行政监督部门和招标人出具的容缺后补承诺文书,启动容缺交易机制。”

  “我们就是服务窗口,责任在肩,不敢有丝毫的马虎和懈怠,要全力服务市重点建设项目,确保项目提速增效。”郭虎庆介绍,“招投标工作程序多,时效性强,为此中心创新服务模式,开通重点项目‘绿色通道’,主动与招标人衔接沟通、了解需求,及时协调处理重点项目招标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助推重点项目如期完成各项招标工作。今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提高工作效率,做到‘主动办、现在办、马上办’,积极推进全市各类重点工程项目招投标顺利完成。”(撰稿:牛坤)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