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冲锋号吹响

市人民医院易址扩建项目开工暨全市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项目集中开工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4-18 23:3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冲锋号吹响

市人民医院易址扩建项目开工暨全市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项目集中开工月活动启动

  处处早莺争暖树,奋发有为正当时!4月18日是我市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的一个大日子,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加快推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深化转型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在这一天正式吹响:市人民医院易址扩建项目开工暨全市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项目集中开工月活动在市人民医院新址启动,我市将有207个项目在集中开工活动月中相继开工,标志着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正在晋城大地全面掀起。

  市委书记张志川出席并宣布启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讲话,副市长梁丽萍主持。山西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表态发言。

  市人民医院易址扩建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启动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总占地面积255.5亩,总建筑面积19.26万平方米,共设1200张床位,远期可扩容至1500张床位,共设置停车位1400个,项目总投资17.55亿元,是一座集医疗、教学、科研、防保、急救、康复于一体的三甲综合医院。该项目的建设,对于进一步优化我市医疗资源配置,满足广大市民高质量的就医需求,从根本上提升我市医疗服务水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开展“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把转型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高位推动,合力攻坚,实现了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全市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集中开工月,是我市聚焦三大目标、突出项目建设的一次集中动员,也是学习河南四市先进经验、深化“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具体实践。集中开工月全市新开工项目207项,总投资655亿元,其中:产业转型项目86项,总投资408亿元;基础设施121项,总投资247亿元。

  张利锋在讲话中要求,项目建设单位要坚持一流标准、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全力以赴保质量、保工期,确保把该项目建设成样板工程、优质工程、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集中开工月活动为契机,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分县(市、区)、分领域加快项目开复工,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要聚焦产业转型、基础设施、民生改善三大板块,加强项目谋划,加快项目推进,加大要素保障,构建上下联动、横向配合、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清单工作法、群众工作法,逐级逐项确定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打赢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攻坚战”。

  启动仪式后,张志川等领导认真听取了今年新开工十项重点工程项目介绍,并在仪式现场旁的一栋简易楼内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各级各有关部门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的困难和问题。张志川指出,市人民医院易址扩建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今年重点实施的一项重大工程,也是全市人民的期盼已久的民生实事项目,开了工就不能停,一天也不能停。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讲效率,确保资金、政策尽快落实到位。财政部门要做好预算,及时拨付资金;建设部门要作为重中之重,专人专班负责项目推进,定好标准,完善方案,优先保证项目开工。城区政府要尽快对付地面附着物补偿和拆迁补偿费,把钱花在刀刃上,把好事办好,相关配套工作尽可能吸引周边群众参与进来,确定标准,记好台账,在保质量、保价格、保时间同等条件下,让群众得实惠,确保顺利搬迁。施工单位要守土有责、大干快上,制定时间表,明确工程节点,倒排工期,24小时轮班作业,尽量往前赶工期,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工。要建立建设方和施工方互为监督、互相制约、互促互进的工作机制,同时加大项目督察力度,不管是政府部门还是施工单位,谁耽误工期谁负责,严肃追究相应责任。项目包联领导每周至少一次深入项目建设一线,掌握项目动态,及时解决推进中遇到的难题。

  张志川希望,各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不仅要在建筑施工质量上冲击夺取“鲁班奖”,还要在解放思想、推动项目建设上起带头、作表率,着力把市医院易址扩建项目打造成晋城转型项目建设的标杆项目、标志性项目,彰显“晋城速度”,倍增“缩影”效果,倍增正能量,向全市人民传递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发展,狠抓项目建设落地,致力改善民生福祉的信心和力量。

  张志川强调,集中开工的转型项目,特别是民生项目,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对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支撑作用重大,启动仪式就是起点,必须保质保量保工期,确保早日建成投入运行,造福人民群众。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积极履职尽责,决不能让部门问题成为工程推进的阻力。要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集约、节约用好资金、土地等要素,优化资源配置、留足发展空间,科学统筹、有力有序推进,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


责任编辑: 程立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