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为“学习强国”开通了专列

“学习强国”在晋城掀起学习热

发布时间: 2019-04-11 18:0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学习强国”专列开进云泉煤业

    “学习强国”是一款怎样的APP?只要登录学习过,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

  对于高平市委党校教师杨倩来说,“学习强国”是一款“宝藏”APP,“每天睁开眼睛不再是刷朋友圈、刷微博,而是打开学习强国,刷会儿新闻、视频。”杨倩说,如今每天叫醒她的不是闹钟,而是“学习强国”。

  基层党员李慧芳认为,“学习强国”就是三个字:多、雅、便。“这个平台囊括的内容多,覆盖的知识面广,展示的都是正能量,使用起来还特别方便、便捷。”

  寺庄镇中心学校的毕萍说,“学习强国”就是她学习由被动变主动的最佳帮手。

  “学习强国”在晋城的党员群众中有多火?4月10日,晋城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专门开通了“学习强国”专列,邀请了基层普通党员的代表杨倩、李慧芳、毕萍分别在“首发车”上与科兴云泉煤业有限公司的职工们分享自己的学习技巧。之后,晋城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学习强国”专列还将开往更多地方,“学习强国”将搭乘宣讲快车,在我市掀起学习热潮。

  在宣讲活动中,三位党员用自己真实的学习感受讲述了她们与“学习强国”的故事。

  “‘学习强国’为我们提供了大量丰富的学习内容。其中不仅包括了重大会议精神和重要讲话文件,更包含要闻时事。可以说是我们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息库。”杨倩总结了“学习强国”的五个优点:界面清爽没有广告;视频免费学习自由;内容新、时效新、设计新;形式丰富应有尽有;隐藏功能很强大。杨倩说,“学习强国”犹如一块磁石,用其庞大的知识储备吸引党员每天汲取营养。

  听完了基层宣讲员们的介绍,不少职工现场拿出手机进行下载。“‘学习强国’专列开到我们矿上,给我们广大职工送来了一场及时雨,既接地气,又聚人气,为我们更好地交流学习政治理论、提升党性修养、提高能力本领注入了崭新的活力。”科兴云泉煤业有限公司职工司香玲介绍说,其实“学习强国”,他们已经走在了高平市的前列。“以前,我们大部分职工闲下来的时候,不是玩手机游戏、刷朋友圈,就是看抖音,自从‘学习强国’上线以来,大家的学习热情空前高涨,晒积分、比学习,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

  空前的学习热潮源自于市委宣传部的积极引导,多地多部门紧密配合,积极探索,多措并举,夯实了学习基础。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市委宣传部有三大法宝:线上宣传+线下引导;逐级培训+分类指导;党支部学习+党员自学。

  “学习强国”的宣传除了通过传统媒体进行宣传外,还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在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上连续制作推送多篇轻松诙谐的使用攻略。这些微信短文同“学习强国”一起刷爆了晋城人的朋友圈。

  此外,按照“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各级下挂一级”的办法,逐级推进所属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上线学习工作。市一级成立由各县(市、区)和市直工委等构成的13个学习管理组,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依次建立本级的学习管理组。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市、县、乡、村四级“学习强国”学习管理组4255个。

  在陵川县西石门村,“学习强国”的使用学习,成为村两委开展工作新的突破点。

  “刚开始时,村里的党员和群众不太会操作手机下载、安装、注册《学习强国》,是驻村工作队的同事不断示范、反复演试,手把手教大家如何使用。”第一书记申瑞麒介绍,短短一周内,在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的带动下,支部学习群的成员增加到17人,每个人的学习积分也以不同速度在增加,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态势。党员、群众们一有空闲就到大队去找驻村工作队员了解《学习强国》的具体操作。

  如今,西石门村的党员群众见面时,不问“吃了没?而是问“你多少积分了?”。参加《学习强国》的党员和部分群众的生活已经发生变化。不少人看到自己喜欢的、重要的内容时,会及时分享到群里,既是一种学习交流,更是一种互相促进。支部还利用晚上的时间,组织集体学习,党员干部和群众集中在大队部的办公室里,集体做题考试,大家管这叫“围炉夜考”。

  《学习强国》的改变是潜移默化的,结果也是非常喜人的。随着“学习强国”APP在全市基层党员干部中的全面普及,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通过“学习强国”武装思想、拓宽视野,交流体会、畅谈心得。

  三个多月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如一缕和煦的春风吹遍晋城大地。从开始的“要我学”逐渐变成“我要学”,“学习强国”满足了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多样化、智能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新课堂”,党员群众的“掌中宝”。


责任编辑: 韩艳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