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复明在我市调研

加强涉旅“三项”重点工作 抓住机遇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发布时间: 2019-04-11 17:4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张复明一行在高平炎帝陵景区进行调研
张复明一行在城区华谊兄弟星剧场项目现场进行调研
  4月10日至11日,副省长张复明率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市就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旅游项目实施、文物单位“两权”分离改革及基础教育等工作进行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丁纪岗、省文物局局长雷建国、省发改委副主任李肇伟、省教育厅副厅长任月忠、省文旅厅副厅长王琳、省交通厅副巡视员郭全英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长刘锋、晋煤集团董事长李鸿双、副市长梁丽萍分别参加调研。
  张复明一行先后深入城区华谊兄弟星剧场项目建设现场、泽州县大阳古镇景区、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陵川段、王莽岭景区、高平炎帝陵景区,详细了解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旅游项目实施、文物单位“两权”分离改革涉旅三项工作情况。
  张复明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把旅游业定位为战略性、支柱性产业。2019年,全省将全力推进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建设,提出了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目标。晋城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旅发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大会部署的涉旅“三项”重点工作。要以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建设为牵引,加快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挖掘独特文旅资源,严格论证评审,精准分析客源市场,不断提升景区服务水平;要强化景区规划,精准把握景区目标定位,让投资经营者参与景区规划设计和项目建设,探索创新型盈利模式,加大宣传营销力度,确保景区未来可持续发展;要全力推动文旅深度融合,统筹推进文化和旅游全方位对接,将自然生态与人文历史有机结合,加强文创产品开发,进一步推动文旅产品融合、业态融合和产业重构,实现文化和旅游有机统一;要继续深化景区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文物保护单位“两权”分离改革,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加大文物活化利用力度,为全省文物密集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探索新经验、新做法,打响晋城新一线旅游城市品牌。
  在高平市丹河幼儿园,张复明先后深入幼儿活动室、美工创意室、音舞室、木工坊、大型建构室、美食坊、陶艺室等地,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特色、办园宗旨、幼教理念、校园管理、教师编制等情况。张复明强调,教育事业关乎民族未来,全社会都要关心、关注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在强化科学文化知识学习的同时,要教育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社会、适应社会;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不断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加大对校园内外及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努力为孩子提供安全、健康的教育环境;要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科学合理配置资源,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