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在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调研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05 12:0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在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调研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4月5日上午,正值清明节,市长刘锋专程来到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调研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副市长王宏微参加调研。

  在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刘锋详细查看了林火卫星监测系统实时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火监测系统和预警指挥管理系统等运行情况,听取了近期全市森林防火情况汇报,并就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刘锋强调,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紧要期,户外人员成倍增加,森林防火任务极其繁重,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森林火灾,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全市森林资源造成损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三个专项行动”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全市森林资源安全。

  刘锋要求,一要加强宣传教育,特别加强对返乡祭祖、旅游踏青人员的宣传教育,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二要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抓住典型、公开曝光、严惩不贷。三要时刻做好准备,严阵以待,靠前指挥,强化管控,一旦发生火情,务必确保冲得上、打得赢。四要充分发挥镇村两委职责和群众监督作用,全力打好森林防火这场人民战争, 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张朝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