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和市长办公会

发布时间: 2019-04-04 05:4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和市长办公会

  4月3日上午,市长刘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和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109次常委会和省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精神和市委张志川书记在市森林资源监测预警中心调研部署时的讲话精神;原则通过了《晋城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5年)》。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近期中央、省市有关法规、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用党内法规规范言行、指导工作,自觉做模范遵守党内法规的表率;要把党内法规制度作为重要学习内容,不断强化学习贯彻落实,推动党内法规落地生根;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做到自身清、自身硬,自觉落实好“一岗双责”,真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本单位、本部门、本辖区以及分管领域内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的生动实践,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推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和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真正使森林优势变为发展优势,使青山绿水变成金山银山;要将生态保护优先的理念贯穿于产业规划、建设、运营的全过程,充分认识森林康养产业的核心是生态,杜绝过度开发,加大生态保护力度;要把森林康养产业与乡村振兴、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全域旅游、脱贫攻坚等工作相结合,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实现有序协调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始终把群众增收致富放在突出位置,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将森林康养打造成绿色产业、富民产业,不断扩大农民就业,不断提升农民收入。

  会后,市长刘锋还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我市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偿计划和《晋城市2019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相关要求,全面开展排查,摸清底子,建立台账,科学谋划,立即行动,确保我市清欠工作圆满完成;要盯住重点问题、重点部位精准发力,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列出清偿计划,倒排清欠时间表,推动清欠工作任务如期完成;要进一步突出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干部要把抓落实的责任扛起来,在克服困难、解决问题中抓落实、促发展、出成果,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任务向前推进,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