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丽霞深入包村联系点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3-29 08:32:00 信息来源: 晋城人大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深入包村联系点——阳城县蟒河镇辉泉村实地调研。

  辉泉村地处南部山区,曾是阳城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地。村域面积8平方公里,全村耕地面积650.2亩,林地面积7759亩,全村共109户211人,其中党员16人,劳动力142人。近年来,在市县的大力帮扶下,村里加快了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中药材产业开始起步,农民收入实现了稳定增长。

  按照“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要求,范丽霞首先为村两委干部和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范丽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素质,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主动对标一流,积极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工作质量与水平;要科学把握农村发展规律,既把握节奏,又把握方向,始终高标准严要求,扎实稳步开展工作,确保农民收入不断增长。

  随后,范丽霞又与村两委干部、全体党员进行座谈,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王张喜,查看了村旅游公路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山茱萸产业发展情况,了解当前面临的发展难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范丽霞要求,村两委班子要坚定信心,认真谋划,时刻把困难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想方设法排忧解难,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切实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着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争取实现高质量、可持续脱贫。要抓住当前发展的大好机遇,用好相关政策,积极发挥优秀企业与人才的龙头作用,打好“茱萸”牌,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真正为群众谋福利。(撰稿:裴囡囡)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