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援疆党政代表团在晋城市考察

发布时间: 2019-03-28 10:58: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5日至27日,山西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105团党政代表团一行,在援疆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丁永平的带领下,在我市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考察。

  3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会见代表团一行。张志川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105团党政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援疆工作情况。张志川指出,晋城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拥有四个全国第一:栽桑养蚕历史悠久,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养蚕基地,生产的潞绸驰名中外;有117座明清古堡,古堡群保存较好,开发潜力巨大;是全国最大的煤层气开发利用基地,煤层气产量占全国一半;拥有丰富的无烟煤资源,探明储量占全国的四分之一,兰花炭享誉国内外。晋城山清水秀、气候适宜,森林覆盖率居全省第一位,是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好地方。

  张志川指出,援疆工作是党中央确定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边疆的稳定对实现中国梦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援疆工作,每年都安排了大量的对口项目,在文化、教育、医疗等方面全力支持援疆工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认真贯彻中央援疆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援疆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当地情况,做了大量工作,政策效应不断放大,双方交流、交往呈现出良好态势,援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几年来,晋城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从2012年开始,我们精心挑选13批、近40名优秀干部、技术人员赴新疆五家渠市、阜康市和芳草湖农场等地开展工作,加强了民族交流、促进了民族团结,得到了对口单位的肯定和好评。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结合105团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对接和交流,对口单位需要什么项目就安排什么项目,需要什么人才就安排什么人才对口支援,确保援疆工作有特色、不搞花架子,确保援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促进新疆地区的繁荣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丁永平对晋城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始终如一地支持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和农六师105团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丁永平希望晋城市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大援疆工作力度,在资金、人才、项目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从干部、党建、教育、文化、医疗、产业等方面继续做好援疆工作,不断开创援疆工作新局面。

  考察期间,市政府先后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105团举行对口援疆座谈会和招商引资对接会,我市人才协会、市新闻传媒集团、山西夏普赛尔公司、市柏基菌业公司等分别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105团签订战略框架协议。代表团一行还深入白水社区、太岳干部学院、皇城相府陈廷敬纪念馆、富士康工业园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基层组织建设、人才培养、廉政建设、高新技术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副市长冯志亮参加会见并陪同考察。(撰稿:赵文肖)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