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近邻 树标杆 强创新 争一流

发布时间: 2019-03-26 10:5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打印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标一流”和“近学四邻”的部署要求,市大数据应用局紧密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分批组织干部职工到新乡大数据产业园、郑东新区智慧岛等地考察参观,并就参观体验召开了专项学习经验交流会,总结先进经验,树立一流标准,积极推动“三个一流”工作目标的实现。

  交流会以“看到什么、想到什么、要怎么干”为主线,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主题积极发言。一是分享了感受,为当地大数据发展的大手笔、大格局、大作为所震撼,开阔了眼界、找到了标杆,真切感受到了差距与不足,也在压力下激发了激情干事的动力;二是汲取了经验,从区位优势、基础设施、数据资源、企业集聚、人才储备、政策扶持六方面进行总结对比,进一步感受到了新理念、新机制、新模式下大数据发展的强劲动力,确定了我市推动大数据应用取得重大突破的努力方向,实现了思想的再解放;三是得到了启示,大数据发展要“全市一盘棋”“一张蓝图绘到底”,高标准进行顶层设计谋划,把招商引资和培育产业结合起来,把引进外来资本和扶持本地企业结合起来,推动实施大数据人才战略,激发市场活力,涵养我市大数据发展资源和环境,紧抓机遇,登上大数据全面发展的高速列车,推动打造中等智能城市全国样板目标及早实现。


责任编辑: 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