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3-25 09:47: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省委安排,3月24日下午,我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市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动员部署会议。

  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大讨论第九督导组组长、团省委副书记周鹏,省派干部、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东,市领导卫明喜、张利锋等出席会议。

  这次入企进村服务活动,全市共组建入企进村小组1398个,派出干部6174人,其中包括省派干部101人,税务系统干部290人,将对全市342户规模以上及小升规重点企业和2047个行政村开展服务。

  张志川在讲话时指出,开展“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要充分认识到,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是大讨论的规定动作,是在学习研讨基础上指导推动实践的重大安排,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感深入下去、做好服务,把大讨论的思想成果、理论成果转化成实践成果,确保大讨论取得让群众满意的实际成效;是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解决土地、环评、融资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劲支撑;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要发挥大家熟悉政策等优势,解决存在问题,提供大力帮助,有力支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脱贫攻坚,为如期建成全面小康打下坚实基础;是市委检验干部作风成色的重要手段,是对各级干部的一次大检验。一切要以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为根本标准。

  张志川强调,要准确把握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活动部署要求。市、县两级要按照省里方案要求,重点做好组织领导、组建入企进村服务小组、明确方法步骤、推动开展大讨论,当好“施工队长”,抓好任务落实。特别在进驻服务阶段,要重点解决属于政府职能应解决而未解决的问题。各县(市、区)要成立相应机构,确保入企进村服务工作有序推进。入企进村干部要按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要求,指导企业和各村深入开展大讨论,进一步深化“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补齐短板,激发干劲,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企业农村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张志川强调,要切实推动解决企业和农村的实际问题。入企进村服务,关键是要解决问题。要认真听取意见,了解诉求,着力推动关乎发展的紧要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解决,增强基层和群众获得感。入企服务干部要重点掌握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帮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帮助规上企业加快创新发展,帮助小微企业加快壮大升级步伐。进村服务干部要精准掌握农业农村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帮助农村和农民用好关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支持政策。要坚持以推动农业结构调整、脱贫攻坚为重点,同时注重分类指导,对党建后进村、宗教聚集村、案件多发村等,重点抓整治,进而带动乡村振兴。

  张志川要求,要扎实做好政策的宣传宣讲工作,入企服务干部要把现有的好政策送到企业。重点宣讲国家及省、市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鼓励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帮助企业相关人员尽知会用。进村服务干部要重点宣讲中央及省委今年一号文件精神,尤其要把与农民直接相关的惠民兴农政策讲具体、讲明白,激发广大农民的创业热情。要把企业农村需要的好政策送到位,弄清楚企业农村需要什么政策,针对性地协调相关部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要抓住大讨论的机遇,向先进发达地区学习取经,尽快出台一批推动企业农村发展的好政策。要加大政策的兑现力度,下气力解决一批政策“只到膝盖不落地”的问题,争取中央和省、市的普惠性政策、一般性政策全部落地见效,让企业和基层群众感受到政策的温度和服务的力度。

  张志川强调,入企进村服务,是省委、市委锻炼干部、培养干部、考察干部的具体实践,也是大家锤炼党性、增强本领、展示形象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宝贵机会,打开眼界,放开手脚,担当实干,讲政治、强本领、转作风、讲规矩,通过入企进村服务,实现自我历练、自我革新、自我成长,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带头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各县(市、区)要主动帮助派出的入企进村服务干部,解决实际问题;各派出单位要对选派的干部,既严格要求,又关心爱护,确保他们下得去、干得好、见实效。责任部门不说不能办,只说怎么办!广大入企进村干部要扑下身子,担当作为,推动政策落地,推动问题解决,推动大讨论延伸和成果转化,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圆满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第九督导组全体成员;市干部入企进村服务领导小组成员、抽调入企进村服务的市级干部;省派晋城市入企进村服务处级以上干部;市干部入企进村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撰稿:赵文肖)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