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就城建重点工程建设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3-24 21:3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就城建重点工程建设进行调研

    刘锋:上下同心全力推进 打好城市建设硬仗

  3月24日,市长刘锋深入城区西北片区、老城街区、黄华街、景西南路、中原街等地就加快推进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刘锋强调,城区及各职能部门要上下同心,通力协作、搞好服务,全力助推各项城建重点工程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强力推进,打好城市建设硬仗。各建设单位要抢抓有利时机,严把质量关口,科学施工、精细管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高效率推进项目,高标准建设项目,确保各项工程早开工、早建设、早投用,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城市发展成果。

  副市长王宏微参加调研并主持汇报会。

  刘锋先后深入城区凤展时光里、西北片区、西后河社区、景德桥、景忠桥、南大街以及新市西街、黄华街、景西南路、中原街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王府井时代广场项目规划、西北片区改造、老城更新与保护西滩会项目、西后河社区棚户区改造、景忠路及东西大街建设项目、南大街立面改造、新市西街西段、黄华街南延、景西南路南延、中原街改造及地下综合管廊、白水西街西段等城建重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并分别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城区关于城建工作进展情况、省古建研究院关于南大街立面改造设计思路、省建设投资集团关于东西大街沿街立面风貌管控项目、西滩会精品时尚街区建设项目规划、市住建局关于重点城建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市园林局关于时家岭公园提升改造方案汇报以及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城管局、市规划设计院、晋城电力公司等部门、企业负责人的发言。

  刘锋指出,城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一抓到底。要围绕西北片区改造、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以及其他城建重点工程,把身子沉下去,狠抓工作落实、狠抓工程实施、狠抓项目推进。必须加速推进、全面发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加快推进项目规划、土地征用、手续办理、工程招投标等各个环节的工作,着力推动各项重点城建工作全面转入建设阶段。必须主动对标、创新实干,以“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真正解放思想、对标一流,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更多更好地用创新的手段、改革的办法来破解难题、推动工作,扎实做好城市建设、西北片区改造、老城更新与保护等城建重点工作,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作出贡献。

  刘锋要求,在城建工程推进上,必须切实解决前期时间长、拆迁难度大、工程进度慢等老大难问题,改革推进机制,确保早开工、快推进、按期完。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河南省焦作市、新乡市、郑州市、济源市在城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切实在工作中出真招、出实招,通力协作,主动服务,坚持统一协商机制,强化沟通配合,主动履职尽责,坚持特事特办,形成绿色通道,及时研究解决制约城建重点工程项建设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工程有力有序推进。

  刘锋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的城建工作非同寻常、战场更大、任务更重,市住建系统作为主力军和一线作战部队,要保持住去年的强劲势能,及时调整好思想观念和精神状态,全员动员、团结一心,大胆去抓、大胆去干,干出气势,干出水平,干出成效,漂漂亮亮打好晋城城市建设这一场硬仗,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得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