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19 16:40: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8日下午,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四位市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讲、第四讲、第二十九讲;书面学习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第2期《台湾问题与国家统一》;书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髓要义,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让“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和前进力量,进一步明确改革发展的方向和任务,积极抢抓全国发展带给我们的机遇和空间,进一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高质量完成好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骆惠宁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省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领会和把握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制胜法宝,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要按照中央纪委“六个方面”工作和省纪委“六项重点”任务要求,以不变的决心、不变的力度,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是我们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认识论和方法论,大家要认真学、用心悟、带头干,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协调,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调查研究,坚持抓铁有痕,坚持历史担当,奋力推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指出,《台湾问题与国家统一》的学习材料,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行了阐释,提出了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履行好晋城在服从服务国家大局中的责任和使命。特别是要加强对台工作,举办好我市的己亥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近期,中央颁布实施了多部党内法规,为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制度保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用党内法规规范言行、指导工作,自觉做模范遵守党内法规的表率。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把党内法规制度作为重要学习内容,不断强化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党内法规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骆惠宁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着眼大局、立足省情,既是政治动员,也是警示教育,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骆惠宁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要把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结合起来,站在全省乃至全国大局的高度,全面评估研判本地本部门本单位重大风险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风险意识,常观大势、常思大局、常抓大事,做到掌握主动、未雨绸缪,以守住底线为勇攀高峰创造条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保持战略定力,增强防控能力,主动担当作为,在不确定的因素下,确保把确定性的工作把握好,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撰稿:赵文肖)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