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室开展赴省政府办公厅对标先进考察学习第二次交流发言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5 14:5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我们要怎么办?带着这个问题,市政府办公室赴省政府办公厅开展了对标先进考察学习。3月15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室组织部分科室负责人从省里怎么做的、我们存在什么问题、下一步怎么做三个层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会上,文秘科从发文、发电、请示、科室之间交流文件、交换利用的角度谈了目前的差距,并表态下一步将提高政治站位,以省政府为对标学习的标准,严格发文、发电流程和细节要求。督查室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找准自身在“专”字、“高”字上的差距,表示下一步将提高站位、找准站位,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利器作用,推进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做到常有压、常跟进、少问责。综合科重点从“提升、融合、分解”三个角度谈了感想,表示将不断提升单兵作战能力,严格落实学习研究制度、激励制度,共享讲评制度,材料写作切实做到统分结合,以分为主,切实加强与秘书科的融合协调,同时明确职能分工,做好任务分解。

  焦新文秘书长强调大家从省里学到了很多,应该借鉴吸收、加强学习,尽快将此次的学习成果落地见效。

  一是注重推动建章立制,着力构建长效机制。通过完善制度补齐我们与省政府办公厅的差距,不要想一蹴而就,要通过几轮、多次的修订完善制度,通过大讨论把制度和规矩定下来、配套衔接起来,人人都按规则执行,根本上杜绝扯皮。比如发文发电制度,督查督办制度,议题提交制度等要修改完善后上党组会讨论通过后执行。

  二是要紧而有序,职责定位要清晰。任务要明确、流程要规范,比如督查室重点就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要发挥好“13710”这个督查利器,早发现问题、早协调解决,倒逼落实、该改尽改。

  三是不能坐而论道,要以实干为主。同志们要勇于担当,跟上时代节拍,紧事急办,避免推诿扯皮,对工作任务要高度负责、周到细致,对承办的各项工作尽快落实销号,提升办文、办会、办事的能力,提高政府的公信力,提高老百姓对政府的满意度。 (供稿:市政府办公室信息科)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