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4 11:07: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3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市政协主席常国荣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专程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太焦高铁晋城东站附近的五谷山公园,参加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五谷山公园地处晋城高铁东站和丹河之间,是太焦高铁晋城东站的门户景观。秉承“古今相拥、山水相融”的理念,该公园以山、水、城、人为要素,重点打造太行山水、太行印象主题。公园规划分为入口景观区、湿地科普教育区、苗圃育林区、花田观光区、极限运动体验区五个部分,规划范围186.7公顷,总投资1.2亿元,建成后将与丹河湿地公园连为一体,成为我市的又一城市美好公园景观。

  张志川等领导一下车,首先听取了市林业部门、泽州县政府和高铁建设部门关于植树造林、公园建设、高铁建设的相关情况汇报。去年,我市大规模推进国土绿化,完成国省市营造林2.32万亩,环城绿化0.1万亩,村庄绿化22个,泽州县晋庙铺镇范谷坨村、阳城县东冶镇蔡节村被评为全国生态文化村。今年,我市将持续推进“山区森林化、平川林网化、环城公园化、乡村林果化、通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随后,张志川等领导拿起铁锹,与前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干部群众一道,挥锹培土,围堰浇水,种植了一排排雪松和国槐,为美丽晋城建设培植新绿。

  张志川指出,青山绿水是晋城的底蕴和资本,是造福子孙的宝贵财富。多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响应国家、省委、市委号召,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的活动中来,全市绿化面积和人均绿化指标连续多年均居全省前列,初步形成了全社会关心林业、支持林业、参与林业的浓厚氛围。为身边增绿,为建设绿色晋城助力,既是每个人的责任,也是我们的共同愿望。在为家园增添绿色的道路上,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一如既往地大力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尚,积极开展、参与到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中,通过植树、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建认养等多种渠道,不断丰富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内涵,把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巩固好、发展好,让晋城的绿色永久荡漾,让晋城的环境越来越美好。

  张志川要求,要把公园建设与当地的生态环境和重点工程建设有机结合,做到科学谋划、有效利用、同步推进。五谷山公园地理位置特殊,是晋城高铁东站的门户,事关晋城的城市形象。要把公园建设与晋城东站、丹河湿地公园统筹起来进行谋划,充分利用好地形地势,有效解决好可视荒山绿化、车站广场绿化、湿地公园绿化的和谐统一。要把绿化工作与基础设施建设有机结合,加快市区到高铁东站的快速通道建设,加快修建停车场、公交站点等基础设施,为明年高铁实现通车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高铁东站广场建设,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土地资源,力争将站前广场打造成为集住宿、餐饮、商业等于一体的特色小镇,为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休闲娱乐观光的好去处。

  市领导那志茂、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尹红岩、冯志亮、武四海、阴建正、郭向阳等,与市林业部门、泽州县300多名干部群众一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撰稿:赵文肖)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