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3-08 18:4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举行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举行

   3月8日上午,我市举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政策研究处处长沈涛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辅导报告。

  范丽霞、常国荣、赵沂旸、那志茂、张利锋、荆俊明、范兆森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那志茂主持讲座。

  今年3月份是我市第六个警示教育月,确立主题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3项创新“自选动作”之一,本次警示教育月重点针对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能力不足“不会为”等问题,突出警示教化、力促整改落实,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激励干部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为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市委拟安排两期专题辅导。

  沈涛长期从事纪检监察法规研究,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先后参加了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等一系列党规党纪的制定修订工作。沈涛的辅导讲座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既有典型案例,又有具体条款,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

  那志茂在主持时指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维护《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就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那志茂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求真务实、担当干事,大打一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二是明确重点,有的放矢,开展好案例教育、场景教育,讲好专题党课,结合“三个清单”,精准施策、靶向施治,推动问题解决、成果巩固。三是从严执纪,问责追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我市的突出表现,深挖问题线索,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市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驻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计600余人听取讲座。(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程立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