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3-01 18:2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2月28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刘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做了精心准备。会前,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听取征求市委、人大、政协、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委办局、企业、“两代表一委员”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

  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刘锋代表市政府党组进行对照检查,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要求,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六个破除”等方面查摆了差距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刘锋带头,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锋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各位党组成员分别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分管的工作,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剖析了问题,做了认真深入地对照检查,在今后的工作中针对性的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每个人发言后其他同志也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锋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更多的力量下在整改落实上,真正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着力强化政治意识。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政府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实践,推动理论武装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要着力强化作风建设。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四是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既要亲为又要善为,真正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五是要着力强化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 积极整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在整改落实中让干部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政府党组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感受到民主生活会给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政府党组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的鞭策和动力。(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