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2-26 14:4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范丽霞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举手表决

  2月26日上午,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泽州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表决通过了选举和表决办法。

  张志川、石云峰、荆俊明、范兆森、王冉等主席团成员,市领导刘锋、那志茂、张利锋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范丽霞、卫明喜、孔庆鹏、廖军、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尹红岩、王学琦、王文全、高喜全、胡晓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孔庆鹏主持。

  会议应出席代表315人,实出席代表288人,符合法定人数。

  范丽霞在报告中说,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中共晋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全体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注重工作实效,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主要抓了五个方面工作:坚持强化政治统领,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良法促善治,引领推动法治晋城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监督取得新成效;坚持凝聚共识激发活力,服务保障人大代表展示新作为;坚持提升能力强基固本,力促作风改进效能提升。

  在安排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时,范丽霞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的重要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中共晋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紧扣“五个三”发展布局、聚焦十项重点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依法行使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职权,不断加强代表、基层人大和常委会自身建设,积极投身新一轮改革大潮,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二是把握立法规律,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三是围绕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四是落实市委部署,进一步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五是突出代表主体地位,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六是瞄准一流标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市领导王斌权、武健鹏、冯志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于昌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世荣及原市级领导马巧珍、赵国发等在主席台就座。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