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2-14 14:41: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3日上午,市委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晋城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重点工作计划安排意见》。

  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部署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山西转型大发展前的一次统一思想,同时也是一次解放思想,必将为山西的发展提供思想、组织、纪律保障。此次大讨论,对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大讨论,把自己摆到全省、全国的坐标来看待我们的工作,对标先进地区,使全市的经济发展、干部队伍、党的建设和社会风气等各方面都有一个大的提升,推动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会议要求,要突出主题,紧盯“六个破除”开展大讨论。省委确定此次大讨论主题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聚焦点是“六个破除”。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紧扣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摆“六个方面问题”的具体表现,把问题及原因找准,把整改措施拿准,要借势大讨论,展现出新的行动和风貌,切实增强改革决不能落后的信念,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增强勇于担当作为的自觉。要传导压力增强各单位科级干部、中层干部和乡镇干部的紧迫感和对标一流意识,加强对农村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建立鼓励干部干事创业的包容机制。要真正通过开展大讨论实现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奠定良好的社会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围绕“10+3动作”扎实推进。市委提出在贯彻省定“十项重点规定动作”基础上,持续引深“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坚持求真求实、虚功实做,确定在大讨论期间开展“警示教育月、对标一流考察学习、向人民承诺”等3项“自选动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大讨论重点工作计划安排意见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特别是要与年初工作部署、“两会”召开、机构改革、目标考核、重点项目谋划等相关工作交叉推进、环环相扣。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握好时间节点,科学组织安排,注重统筹兼顾,处理好大讨论和各项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要求,要分工负责,落实“四个小组”运行机制。市委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协调组、材料组、宣传组、联络督导组4个专项工作小组。各工作小组要把开展大讨论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入研究谋划,精准指导实施,明确责任分工,抓好统筹协调,保证大讨论各项活动有序推进。要深入开展干部入企入村帮扶活动,重点帮助规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企业、民营企业解决困难,帮助农村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宣传部门要做好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大讨论进展情况和先进典型,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全市营造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要抽调人员成立若干督导组,深入各县(市、区)、各部门对大讨论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大讨论进展情况、薄弱环节及整改情况,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组成人员,以及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撰稿:赵文肖)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