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全流程再造畅通民企融资渠道

发布时间: 2019-02-11 15:1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2月11日)

 2月3日,记者从晋城市了解到,为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难题,该市先后出台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风险互助补偿办法,建立市级担保风险补偿机制,开展“倒贷周转”业务和贷款保证保险业务,“多元化”金融服务实现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再造,贯通民营企业融资“梗阻”。
  去年6月,晋城市创新出台《晋城市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风险互助补偿暂行办法》,采用“政府财政出资+企业会员会费”的形式设立风险补偿资金,通过一定比例的损失补偿,鼓励经办银行降低担保抵押门槛,以信用贷款的方式向广大民营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企业以缴纳会费作为自身信用保证,按照缴费额度享受信用贷款服务。试运行期间,财政出资风险补偿金5000万元。经办银行按照财政风险补偿金余额10倍标准核定信用贷款合作总量。该机制自去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已办理会员344户;188户会员企业获得银行授信1.05亿元,172户企业用信8576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此外,晋城市出台了监管考核办法和内部激励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将信贷资源向民营企业倾斜,在全省率先建立起企业应急周转保障机制,多措并举实现贷前担保、贷中接续、贷后止损的全流程再造。
  目前,通过建立企业应急周转保障机制,市、县两级为333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应急周转资金412笔,金额52.3亿元;通过开展贷款保证保险业务,累计出资补贴保费12.62万元,帮助5家企业解决融资631万元;通过首创市级担保风险补偿机制,年内兑现补偿资金164.55万元,鼓励担保公司敢担保、多担保、快担保,融资担保放大倍数超过全省平均水平。(记者郑璐 通讯员王金枝)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