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市政府举行新春团拜会

张志川致辞 刘锋主持 李根田范丽霞常国荣等出席

发布时间: 2019-02-03 11:41: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2019年新春团拜会,市领导与各界人士欢聚一堂,畅叙团结友谊,互致新春祝福,共话发展大计,喜迎新春佳节。

  市委书记张志川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贺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锋主持团拜会。市领导李根田、范丽霞、常国荣、赵沂旸、那志茂、卫明喜、石云峰、张利锋、荆俊明,范兆森等以及原市级老领导李拴纣、马巧珍、赵国发、王家俊等出席。

  张志川在贺辞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与会的同志们,向全市233万人民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张志川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市委新班子接过晋城接力棒,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的开局之年。这一年,我们最振奋的是,始终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千名干部出太行,汇聚起磅礴的奋进力量,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顺利开启了晋城腾飞之旅;我们最欣慰的是,面对经济低位开局、环保倒逼、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三大压力,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扭转连续19个月经济下滑的困难局面,实现经济U型反转,指标回归合理区间,圆满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GDP增速排名全省第二,各项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我们最难忘的是,在环保最紧要的关头,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凭着壮士断腕般的决心和意志,凭着血战到底的勇气和毅力,全市空气质量终于有了明显好转,11、12月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幅度连续排名“2+26”城市第一,PM2.5和SO2两项指标顺利完成省定目标,环保限批已经解除;我们最满意的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全速加快城市建设,全员参与文明创建,全域开展扫黑除恶,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只剩下35人,高铁机场加快推进,晋城的城市品位将在未来的2—3年内有一个大的提升和飞跃,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一年更比一年强;我们最坚定的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奖得心跳、罚得脸红,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为英雄的干部论英雄,全市上下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的氛围已经形成。

  张志川指出,成绩的取得,来自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来自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来自于市四大班子的团结奋进,来自于广大党员干部的辛勤工作,更来自于全市人民的鼎力支持!没有大家的勠力同心、团结奋斗,晋城经济不可能走出困境;没有大家的心血付出、忘我工作,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就难以实现良好开局。

  张志川指出,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挑战和机遇同在,困难和希望并存。我们还要一起努力、一起拼搏、一起奋斗!

  张志川强调,晋城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改革开放史。没有改革开放,就不会有晋城的诞生;没有改革开放,就不会有晋城的今天!晋城的发展史告诉我们:晋城发展最大的问题是改革开放不够,根本的原因是思想解放不够。晋城要彻底摆脱煤炭依赖,跟上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步伐,缩短同全国发达地区的差距,出路在改革开放,关键在解放思想。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主攻“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补齐交通、民生、开发区三大短板,干好城区改造、新区建设、乡村振兴三件大事,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控、反腐倡廉三条底线,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

  张志川最后强调,冬去阳生春又归,晋善晋美处处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并紧紧依靠全市人民,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不负春光,扬鞭奋进,共同创造晋城更加美好的明天!

  市四大班子领导、其他市厅级领导、原市级老领导,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驻市单位、市属重点企业和驻市部队的主要负责同志,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非公经济代表,各级劳模和“晋城好人”代表等参加团拜会。

  团拜会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撰稿:赵文肖)


责任编辑: 张朝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