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老城、新区、王莽岭大景区相关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2-03 11:2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老城、新区、王莽岭大景区相关工作推进会

  2月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城区老城“5个2工程”、泽州县金村新区和陵川县王莽岭大景区相关建设工作。市长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梁丽萍、王宏微参加会议,城区、泽州县、陵川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目前工作推进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相关县区、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后,刘锋指出,加快推进城区老城“5个2工程”,对改善老城居民居住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城区要统筹推进、分步实施,成熟一片、改造一片,进一步加快老城更新与保护推进步伐;金村新区的规划建设是百年大计,晋城大事,事关全市今后的发展方向和整体大局。泽州县要在功能定位上要全盘考虑,坚持大视野、高标准、具特色的高点定位,科学策划,精准施策,有计划分步骤推动金村新区建设;实施王莽岭大景区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太行旅游板块龙头景区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陵川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提出的明确要求。陵川县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确保景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全面推开,尽早完成省委省政府赋予的重大使命。
  刘锋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各项工作千头万绪,比较繁重。节前召开这次工作推进会,目的就是要各县、区,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形成合力,确保节后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实现首季“开门红”。涉及的征地拆迁、规划设计、造价评审、招投标等前期准备工作要及早完成。要进一步明确建设内容、投资额度、时序安排,增强项目编制的准确性和科学性。要进一步明确每个项目主体的具体职责,细化责任内容,明晰责任范围,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明确各项工程建设的要素保障,积极做好项目实施范围的房屋、土地等征收工作,加快项目审批和手续办理,加强项目用地协调,强化项目资金筹措,切实保障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快速推进。(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