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召开常委会暨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9-02-02 10:12: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七讲、第二十八讲;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审议晋城市六县(市、区)机构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深刻分析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科学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明确提出了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大要求,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对信息化大势和发展机遇的敏锐把握,对于我们深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去年10月9日,我市新闻传媒集团正式挂牌成立,媒体融合改革实现了平稳组建和运行,把意识形态主动权牢牢把握在了党的手中,业绩增长显著,走在了全省前列,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在我市形成生动实践。下一步,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指导县一级媒体做好融合发展,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确保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声音和谐、合拍。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按照省委要求,学会同媒体打交道,善于同媒体打交道,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坚持集体学习和自我学习相结合,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全市党建大会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切实解决问题,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七讲、第二十八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扛起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转化为解决我市党建工作存在突出问题的工作本领,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特别是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以党建为统领,把晋城的事办好,为实现“两转”基础上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共进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政治、是民生、是红线,也是高压线,在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高估安全生产取得的成绩,不能高估安全生产形势,不能高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抓住煤矿、危化、交通运输领域的“牛鼻子”,更好的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不发生群体性事件。特别是在机构改革期间,要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人员、队伍、资源保证,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顺利交接、过渡。

  会议强调,今年的省“两会”,是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省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省政府、省人大、省法院、省检察院的一系列工作报告和决议,表决通过了《山西省开发区条例》,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拓展新局的大会。要传达好省“两会”精神,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好省“两会”精神的传达贯彻,把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结合起来,切实把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一线,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筹备好我市的“两会”,同时要指导县里开好“两会”。要聚焦重点,聚焦省政府工作报告安排的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中涉及晋城的八件事,还有市委确定的五个三和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聚好焦,办好事,把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做好,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取得新进步、新成果。

  会议原则通过了六县(市、区)机构改革方案,要求要按照相关程序,尽快报告,争取早日审批落实、有序推进。要把握原则,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机构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持机构改革和各项工作要统筹推进,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效衔接,做到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机构管事;确保审批权移交期间重点工程进展不耽误,以机构改革的新成果,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