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四大班子领导与市直单位一把手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 2019-02-01 10:42: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31日下午,市四大班子领导与市直单位一把手集体谈话。

  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刘锋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讲话。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市委常委赵沂旸、石云峰、张利锋、荆俊明、范兆森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卫明喜对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进行安排。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对严明市县机构改革纪律、做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范丽霞要求,市直单位一把手要不辜负党的期望,找准本单位、本部门在全市这盘棋中的位置,尽快地熟悉情况,尽快地熟悉角色,瞄准一流标准,认真履职尽责,抓好各项工作,不辜负人民的重托,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敢讲真话,办实事,真正能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不要忘记在国旗下的誓言,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接受监督,树立法治观念,坚持依法行政,在新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锋在讲话时要求,市直单位一把手要加强学习、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特别是新组建部门的一把手要尽快熟悉情况,进入工作状态。要重点做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一是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工作不断档,各单位一把手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细致平稳地做好划转和交接;二是全面铺开2019年各项工作,对照省“两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逐项细化工作举措,实行清单化管理,倒排工期,明确进度;三是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要统筹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水电气热、公共场所、交通运输等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四是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做好重要商品供应保障工作,强化食品药品全流程监管,保障市场运行和价格基本稳定;五是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工作,统筹各方面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救助和送温暖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冬春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六是切实做好春运组织保障,加强春运组织协调,强化春运安保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等工作,确保春运安全有序;七是认真做好值守应急,落实好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八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确保本单位、本部门、本辖区以及分管领域内风清气正。

  张志川在讲话时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经济低位开局、环保倒逼、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三大压力,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攻坚克难,实现了经济U型反转,各项经济指标回归到合理区间。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对2019年和未来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希望市直单位一把手,要科学准确地理解市委的工作部署和意图,继续带领本单位、本部门的干部职工,把各项事业全面推向前进,为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张志川强调,要按时高质量完成市县两级机构改革任务。要按照加强党的领导,上下贯通、执行有力,不立不破、先立后破,具有晋城特色的原则,积极稳妥地推进机构改革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党对机构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这是机构改革的纲和魂。要做好机构设置,使改革后的机构更加合理高效;要用心用情做好人员安置,力争做到人岗相宜,结构优化;编制设置要实事求是,做到人随事走、编随人走;职数设置要用足用活用好中央和省里的相关政策;要进一步优化职能配置,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使职能更加协同。同时还要及早谋划事业单位的改革,吃透政策,把握重点,真正做到底清数明,为下一步改革奠定基础。

  关于今年的工作,张志川指出,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抓好贯彻落实。总精神方面,各单位一把手要组织本部门的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两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工作部署对号入座,尽快进入角色。总目标方面,要围绕高质量转型持续抓好五大产业发展。总任务方面,主攻争做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 ,打赢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化解风险三大攻坚战,补齐交通、民生、开发区三大短板,干好城区改造、新区建设、乡村振兴三件大事,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控、反腐倡廉三条底线。总抓手方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结合省里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继续深化“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总落实方面,各单位一把手要当好施工队长,盯准工作目标,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张志川要求,要精准施策,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今年我们发展的外部环境将会稳中有变、变中有忧、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不确定性会更强。要以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为底线,强化金融监管,保障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要抓好煤炭生产,进一步巩固全市经济的基本面。市县机构改革后,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早谋划、狠抓落实,形成鼓干劲、正作风的良好风气,为实现开门红提供强有力保障。

  张志川强调,要建设一支干事创业、改革创新、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不管是老单位还是新组建的部门,都要大力倡导树立干事创业的导向,在转型发展的主战场上识别干部、使用干部、培养干部。市委坚决为负责的干部负责、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英雄的干部论英雄,说到做到。各单位一把手要增强干事创业的自觉,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做到思想武装、政治统领、改革创新、以上率下、传导压力,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守好干事创业的底线,政治底线要忠诚,纪律底线要干净、作风底线要担当,组织底线要形成清清爽爽的同事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要守好人格底线,做一个有情怀的人、一个有修养的人、一个有口碑的人,干一番对得起党、对得起组织、对得起后人的事业,展现新时代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市领导王斌权、梁丽萍、武健鹏、冯志亮、王宏微,法检两长,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撰稿:赵文肖)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