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转型重点任务 集中精力打好歼灭战 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迈出新步伐

张志川参加我市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 2019-01-29 10:1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6日下午和27日上午,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张志川参加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晋城代表团的审议。张志川强调,晋城要举全市之力,集全市资源,围绕“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抓住转型重点任务,集中精力打歼灭战,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迈出新步伐。

  张志川说,省长楼阳生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远、目标明、谋划深、部署实,贯彻了中央精神,号准了山西脉搏,抓住了发展关键,回应了群众关切,是推动山西经济在由“疲”转“兴”基础上拓展转型发展新局面的“纲”,必将推动山西发展迈上新的台阶。报告政治站位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在山西落地生根,凸显了新发展理念,更凸显了对中央大政方针的创造性贯彻。报告求真务实,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客观实在;问题不遮不掩、直击要害,清醒深刻;沉甸甸的数字,实打实的成果,体现着成绩的不易,更展示了奋进的力量。报告总揽全局,两点论站位全局,重点论加力突破,有纲有目、相辅相成,“三大目标”持续用力,各项举措一以贯之,部署了山西今年发展的各项工作,更体现了责任和担当。报告为民利民,继续把新增财力优先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彰显了深厚的民本情怀。报告勇于自我革命,把营商环境上升到政府治理效能的高度,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勇气,切实转变政府职能,体现了对营商环境的一抓到底,更体现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信心和决心。

  张志川强调,山西大发展,晋城要先行。我们要举全市之力,集全市资源,围绕“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抓住国家支持山西建设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重大机遇,依托煤层气资源禀赋,打造“一区三基地一中心”;大力发展光机电产业,抓住富士康转型的重大机遇,利用好产业基金和开发区优惠政策,以战略眼光谋划与富士康的战略合作,同时加快首批招商的30亿元的20个项目尽快落地;以环保倒逼铸造业升级,依托晋钢、南村两个铸造园区,以超常规举措,完成高炉资源优化布局和高炉替代,实现铸造业集群化、园区化、清洁化发展;依托巴公、周村煤化工园区,以造气岛为重,抓住重点企业,下定决心推动传统煤化工向精细煤化工转型;依托南太行和太行古堡群,加快“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建设,推进王莽岭、皇城相府、珏山等景区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动太行古堡群申遗;争取国家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实施城市“双修”工程,推进城中村改造,加快城市化进程,在转型发展上迈出实质性步伐。晋城有信心在全省率先完成转型。

  张志川强调,晋城一定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部署的10方面工作、安排晋城的8项任务,结合即将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一件一件落实落地,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迈出新步伐。(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