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

发布时间: 2019-01-24 11:16: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社 论

  新春新起点,新年新布局;山西大发展,晋城要先行!

  刚刚召开的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盘点2018年度工作,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经济工作。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定信心、汇集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向前、向前、向前。

  2018年,是市委新班子接过晋城接力棒,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的开局之年。一年来,面对经济低位开局、环保倒逼、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三大压力,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按照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四次、五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转型发展主旋律,全力以赴稳增长,壮志断腕抓环保,坚定不移促转型,毫不动摇抓改革,上下齐心创环境,倾力保障抓民生,聚精会神抓党建,终于实现了经济U型反转,各项经济指标回归到合理区间,圆满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这些成绩的取得,来自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来自于省委的坚强领导,来自于市委的科学决策,来自于党政军民团结一心,来自于全市人民的全力支持,更来自于广大党员干部的辛勤工作。这些成绩更让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只要我们顺天时、顺民意、顺规律、顺大势,团结带领并紧紧依靠全市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改革开放、先行先试,不折腾、不懈怠、不止步,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必将取得更大新成果,太行山上这颗“明珠”必将重放灿烂光芒,“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也是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我们有风险、有挑战,更有机遇、有优势,为此,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把供改和综改相结合作为经济工作主线,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瞄准“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进先试,加快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加快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必须聚焦重点,力求突破。要创造性地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举全市之力,集全市资源,主攻争做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先行区、争做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争做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三大目标,打赢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化解风险三大攻坚战,补齐交通、民生、开发区三大短板,干好城区改造、新区建设、乡村振兴三件大事,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控、反腐倡廉三条底线,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民营经济、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创新驱动、城市建设、改革开放、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十项重点工作全力攻坚,确保关系全局的、必须在年内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基础性、关键性、引领性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加快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必须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深化拓展“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推动新一轮思想再解放,境界再提高,士气再凝聚。要坚持先行先试,持续抓好重大改革及项目两个清单,突出抓好重大牵引性改革。要坚持创新驱动,通过税收奖励返还、房租补贴减免、土地租让结合等举措,鼓励人人创业、全民创业,培养集聚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吸引更多高技能人才来我市就业创业。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不见面审批”“最多跑一次”标准化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要素的服务保障,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确保已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认真落实好我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精神,让我省出台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30条”政策在晋城落地、真金白银落袋。

  加快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必须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基层的导向,激励干部比境界、比贡献、比作风,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要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更加突出增量,更加突出转型,更加注重民生、环保、创新、廉洁。要大力推行清单工作法、一线工作法、群众工作法,把“向人民承诺、请人民阅卷”活动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加强“三基建设”提升高素质专业化水平,以解决问题来衡量抓落实的成效,以干成事来检验干部的成色,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主战场识别干部、培养干部、使用干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彻底扭转“多干多出事、少干少出事、不干不出事”和“无过就是功”的错误倾向,让改革创新、奋发有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成为美丽晋城的底色!

  改革潮涌春风起,干事创业正当时!晋城是年轻的,风华正茂的,敢于冲锋的,善于成功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新的机遇、新的舞台,我们就必须担当重任、勇立潮头、敢攀高峰!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瞄准“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创造新业绩!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