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23 11:33: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2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骆惠宁在省军区党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省委农村工作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全省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2018年全市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和2019年计划安排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向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提交的《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听取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工作方案》;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2018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组织筹备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纪委工作报告》等文件。会议还研究了递补市委委员事宜,听取了关于市七届人大代表补选情况和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省委书记骆惠宁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管武装意识,特别是一把手要增强角色意识。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全力支持驻市部队建设,进一步密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各级党委要始终把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考虑,努力开创“两转”基础上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三农”工作是全局工作的“压舱石”,做好新形势下的“三农”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省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三农”工作、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切实提高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将农民增收工作放到重要位置,把粮食种植紧紧抓在手上,确保农民持续增收和粮食安全。要加大农业基本投资,不断提高畜牧业在农业中的比重。近期要尽快出台优惠政策、稳定生猪生产,维护市场稳定,帮助养殖户渡过难关。

  会议指出,2018年,面对经济低位开局、环保倒逼、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三大压力,全市上下坚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实现了经济U型反转,各项指标回归合理区间。成绩来之不易。今年,是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转型发展这个核心,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年接着一年干,继续深入抓好煤炭、煤层气、光机电、铸造、全域旅游等重点产业,确保全市经济形势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六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是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既是对过去一年市委新班子领导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的回顾总结,更是对2019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进一步谋划推进。这次会议更加注重充分讨论,更加注重凝聚共识。市委办要牵头抓总,对各项筹备工作再过一遍筛子,工作再过细,责任再压实。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确保会议开得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深化对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认识,以全面深刻的讨论反思,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要科学组织,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市委工作方案,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确保大讨论活动顺利开展。要借势这次大讨论,使“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大讨论更细更实、更深一步,不断激发内生动力,为做好今年的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纪委全会总结了2018年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情况,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掌握精髓要义,强化政治担当,把握具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工作安排上来。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服务大局,保障改革发展,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强化使命担当,扛起监督主责,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推动全市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成绩有目共睹。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全市大局;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监督执纪;要进一步用好“四种形态”,深化标本兼治;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卫士,为在“两转”基础上不断拓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撰稿:赵文肖)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