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县间城际公交暨旅游公交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 2019-01-22 10:51: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1日,我市“市域公交一体化”五级公交体系建设完成重要一环,市县间城际公交暨旅游公交线路正式开通,标志着我市实现了市区到县城公交同城相连、市区到全市3A以上景区旅游公交一站直通。

  市委书记张志川,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山西汽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清出席开通仪式并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鹏出席仪式,山西汽运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均国致辞,副市长王宏微主持。

  市县间城际公交暨旅游公交的开通,是贯彻落实《晋城市公共交通条例》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惠及民生的具体体现。

  此次新开通晋城至各县(市)城际公交共有7条线路。新开通的旅游公交共有20条。与此同时,客运东站至泽州县各乡镇的13条城乡公交线路也同步开通。值得一提的是,以上新开通的公交线路全部执行惠民票价,最低票价仅1元,最高票价也只有13元。同时,为方便全市百姓在春节期间购买年货、走亲访友、外出游玩,从1月28日(腊月二十三)至2月10日(正月初六)新开通的公交线路全部免费乘坐,这也是市委、市政府在农历新年到来之际给全市人民送上的一份大礼。

  市县间城际公交暨旅游公交开通后,我市将形成由7条线路、159台车辆、日发328班次的城际公交;13条线路、100余台车辆、日发220班次的城乡公交;22条线路、63台车辆的旅游公交组成的公交网络,“市域公交一体化”五级公交体系逐步建立形成。预计到2019年底,我市将基本实现主城区范围城市公交有效衔接、市到县城际公交同城相连、县到乡镇城乡公交无缝对接、乡镇到行政村镇村公交全部连通、市到3A以上景区旅游公交一站直通的五级公交体系。市委、市政府建立五级公交体系的公共交通发展战略定位,在全省乃至全国深化改革先行先试都具有领先地位。

  王均国在致辞中对我市深入推进“交通强国”、“交通强市”战略,实施全域公交一体化发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主动融入中原,践行兴市富民,实现共享发展的转型决心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山西汽运集团晋城公司要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坚定战略定力,与时俱进,顺势而为,深化五级公交体系,顺应全域旅游发展,全面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全局。他表示,山西汽运集团将充分发挥国企优势,以晋城至郑州、焦作、长治城际公交为标准,强化安全、规范管理、创优服务,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张志川、常国荣、孔庆鹏、王宏微和张海清、王钧国等领导一同登上公交车进行乘坐体验。

  山西汽运集团、市交通运输局、泽州县委、晋城市国投公司、山西汽运集团晋城公司、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和干部职工参加仪式。(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