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22 08:2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省委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1月21日,省委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省“三农”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会前,省委书记骆惠宁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批示,就加强“三农”工作的领导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就做好“三农”工作提出要求,对重点任务进行了强调。

  省委副书记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高卫东、李晓波出席会议。市长刘锋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化规划引领,加强要素支撑,农业农村经济稳中向好,脱贫攻坚连战连胜,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观,农村民生持续改善,农村改革不断深化,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为全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要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硬任务,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聚焦深度贫困,推进“一县一策”等政策落地,实施好贫困村提升工程,及早谋划脱贫攻坚目标实现后的战略思路。要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突出抓好五大专项行动,积极把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引向深入。要加快发展特色现代农业,以三大省级战略为牵引,打好有机旱作、功能食品等特色优势牌,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往深里做、往细里做。要积极培育乡村特色产业,在生产和销售两端发力,在农业内外用功,在城乡两头使劲,再造农业农村全产业链新模式。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强化制度供给,畅通流动渠道,推动更多的资源要素流向农村。要大力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把生产组织起来,把服务完善起来,把小农户带动起来。要强化规划管控,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改善农村生活条件。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推进“两山”“七河”生态保护修复、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让广大农村绿起来、美起来。要引深“三基建设”,提升自治水平,充分发挥群众参与治理的主体作用,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五级书记抓“三农”要求,健全农村工作推进机制,加强“三农”工作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切实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程立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