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军分区召开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21 11:11: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9日,晋城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和中央军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军委国防动员部、中部战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晋城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志川出席会议并讲话。晋城军分区党委书记、政委王冉讲话。市委常委、晋城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荆俊明作党委工作报告。晋城军分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副司令员刘同兴作纪委工作报告。

  张志川对晋城军分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过去一年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党政军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结果,凝结着军分区和全市民兵预备役人员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军分区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指示,按照省委及省军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加强政治建设,扎实推进改革,狠抓备战打仗,推动军民融合,部队全面建设保持了整体攀升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在抢险救灾、应急救援、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等方面,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推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志川强调,晋城军分区全体官兵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牢记使命担当,锐意开拓进取,奋力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要坚持政治建军,坚定正确方向。强化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官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魂育人,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官兵,推动学用讲话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强化铸魂固本,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着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强化纪律规矩,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备战打仗,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张志川强调,仗可百年不打,国不可一日无防。要坚持聚焦主业,抓好备战打仗。一要增强全民国防、全民备战的意识,狠抓国民经济动员、人民防空建设、交通战备动员和国防教育动员工作,抓好国防教育,引导全市干部群众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二要攥紧支援打仗、保障打赢的拳头,坚持实战化练兵,持续兴起大抓军事训练热潮,切实在用兵中练兵强兵。三要提升支前保障、应急应战的能力,做好抢险救灾、反恐维稳、处置突发事件以及战时参战等准备,当好应急应战的“指挥部”;在事关党的工作和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事关民兵预备役部队建设、事关支持部队改革强军等重大问题上,当好市委的“军事部”;积极创新兵役征集工作模式,高质量完成征集任务,当好市政府的“兵役部”;抓实抓好民兵调整改革、训练演练以及各类保障工作,当好后备力量的“建设部”;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困难帮扶、优待抚恤、权益维护等工作,当好退役军人的“服务部”,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进展。

  张志川指出,坚持军民融合发展,实现互促共进,既是强军之策,又是兴国之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下大力气破解阻碍军民融合发展的矛盾问题,加快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聚焦重点领域,在产业布局调整、科技体系创新、重大项目安排上统筹考虑国防需求,积极推进军地资源共享、力量共用、项目共建、成果共享,实现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最大效益。要突出改革创新,不断优化军民融合发展的政策和制度环境,畅通“民参军”渠道,健全“军转民”机制,努力实现军事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要抓实双拥共建,提升双拥优抚工作水平,不断巩固和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关系。

  张志川指出,党管武装,是各级党委的法定职责,是做好国防动员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到岗而不缺位、有为而不越位,富有成效地做好政治建设、国防动员和服务保障工作。要职责履行到位。各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当好直接参与者,“两个班子”一起建、“两项建设”一起抓、“两副担子”一起挑;当好组织保障员,及时研究解决本地国防和军队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官兵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制度落实到位。各级党委和军事机关要认真检视双向兼职、党委议军、国动委例会、学习培训、现场办公、过军事日、工作述职、联合考评等基本制度的执行情况,纠正问题、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党管武装规范化水平。要考核考评到位。充分发挥目标责任考核“指挥棒”作用,适当加大党管武装工作考核权重,推动形成党政领导带头履责、国动委成员单位主动担责、各级军事机关尽职尽责的工作格局。

  会议对年度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党管武装述职。

  晋城军分区党委常委贾宏云、刘洋,晋城军分区党委委员,各县(市、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军分区、人武部机关干部,受表彰的基层武装部代表参加会议。(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